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四川乐山沙湾镇:“三步走”为老年人的钱袋子系上安全带

2022年05月16日 16:19:34 来源:中国城市网 作者:郑新钰 通讯员 徐育超

中国城市网北京5月16日电 (记者郑新钰 通讯员徐育超)近日,四川省乐山市沙湾区沙湾镇组织机关和村(社区)干部在范店片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赶场日宣传活动,为留守老人解答反诈知识,摸排搜集涉诈线索信息。

据了解,沙湾镇范店片区现有常住人口1844人,除去外出务工及读书人员外,约80%家庭是留守老人户。在全国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之际,沙湾镇立说立行,通过“三步走”的方式为老年人的钱袋子系上安全带。

在沙湾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议后,沙湾镇立即成立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并组织各村(社区)干部召开专项工作部署会议,对行动宣传内容、宣传方式、线索摸排、线索上报、依法打击等进行了详细安排,特别是在宣传发动和线索摸排方面充分发动了村、组干部以及党员、代表、网格员、志愿者的作用,确保有老人的家庭宣传到位。

与此同时,该镇利用范店片区赶场日开展反诈骗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入户走访”等方式,提高留守老人反诈骗意识;利用各村(社区)微信群等平台,线上推送反诈骗宣传知识,加强对老人家属的宣传教育,明确子女做好看管劝阻的工作责任,确保全覆盖提升群众反诈骗意识。

此外,该镇还利用微信公众号和村组干部工作群,及时推送养老诈骗经典案例和举报方式,广泛发动群众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积极举报可疑线索;通过开展百姓评政坝坝会、贫困户全覆盖入户走访等形式,进一步宣传揭露养老诈骗套路,一线搜集问题线索。

据悉,沙湾镇接下来还将进一步扩大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宣传广度和力度,线索摸排工作也将继续在基层一线向纵深开展。市民群众一旦发现有关涉及老年人诈骗犯罪线索,可拨打沙湾镇专项整治办公室0833-3432646进行电话举报。

责任编辑:乔妙妙
  • 乐山
  • 法制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