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陕西省林业局发布《湿地保护倡议书》

2022年05月20日 19:04:51 来源:中国城市网 作者:胡安华

中国城市网西安5月20日电 (记者胡安华)6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以下简称《湿地保护法》)将正式实施。陕西省林业局研究决定,为全面做好《湿地保护法》的宣传工作,将于5月份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以“依法保护湿地,守护生命之源”为主题的宣传月活动。

5月15日,西安市田峪河国家湿地公园举办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正式拉开了陕西省湿地保护法宣传月的序幕。

据介绍,陕西省地跨黄河、长江两大流域,特殊的地理位置决定了陕西特殊的湿地特点和分布规律。按照《湿地公约》湿地分类陕西湿地共有4个类12个型,湿地种类呈现出多元化的特点。种类多样的湿地蕴含生机活力,是动植物群落和微生物的理想家园。全省共有湿地植物361种,湿地野生动物312种,特别是湿地水鸟有种类多、数量大、保护级别高的特点。朱鹮、遗鸥、黑鹳等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在陕西省均有分布。

截至目前,陕西省已建成建立各级各类湿地类型自然保护区14处,国家级湿地公园43处,省级重要湿地55处,初步形成了布局合理的湿地保护体系。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陕西省林业局面向全社会发出倡议书,呼吁全省人民和社会各界投身湿地保护事业,共建美丽陕西、共享绿色家园。

责任编辑:乔妙妙
  • 湿地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