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商务部:春节消费市场呈现四个新特点

2024年02月06日 17:07:02 来源:中国城市网 作者:郑新钰

中国城市网北京2月6日电 (记者郑新钰)2月6日,商务部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司司长徐兴锋在国新办举行的保障春节市场供应、促进节日消费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的春节消费市场呈现四个新特点。

一是更加追求绿色健康。比如无糖糕点、保健礼盒、低脂零食等商品销售快速增长;节能家电、低碳出行等绿色产品和服务广受欢迎。

二是更加凸显个性多样。比如餐饮企业推出堂食预定、送餐到家、到店自提等特色服务。人民外出休闲度假也是越来越多样化,比如北上滑雪、南下冲浪、城市漫步等。

三是更加彰显文化特色。国货、国潮、国韵产品成为龙年春节消费者的“新宠”,“龙”元素潮流新品倍受欢迎,逛市集、赏花灯、看演出这种传统文化消费的氛围也日渐浓厚。

四是更加青睐科技智能。洗地机、洗碗机、智能门锁成为家居生活的“新三样”;智能手表、无线耳机、智能眼镜成为可穿戴设备的“三件套”。

责任编辑:乔妙妙
  • 春节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