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浓浓科技年味 全国科技馆喜迎新春

2024年02月08日 10:46:35 来源:中国城市网 作者:全亚军

中国城市网2月8日北京电 (记者全亚军)春节即将到来,全国科技馆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和特色展览,科技与文化深度融合,喜迎龙年春节的到来。

image.png

从正月初三至初九,中国科技馆将举办第十五届春节“科技大联欢”主题教育活动。以“龙腾虎跃庆春节 玩转科学过大年”为主题,推出“趣味科学年”“欢乐科普年”“浓情中国年”“传统民俗年”四大版块主题活动。

此外,带动全国科技馆体系一起行动,发起全国流动科技馆、科普大篷车在春节期间继续服务基层,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技文化下乡活动,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面向全国科技馆体系推出“探知科技馆——春天里的科学小儿郎”短视频创作征集活动,引导公众自发创作并传播优质科普内容,推动优质科普影视资源线上广泛传播。

初三至初六,北京科学中心推出科普游园会活动,通过猜灯谜、逛展馆、寻找任务答案,一起“趣”探险。特别策划首都科学讲堂龙年说龙主题活动和喜迎新春系列主题活动,在科学的氛围里欢度春节,“趣”体验、“趣”探索。

image.png

天津科技馆初三初四每天推出一场科学秀表演,通过科学实验把有趣好玩的现象呈现在公众面前。山西科技馆举行“‘龙’行科技游园会”,讲述我国深海载人潜水器“蛟龙号”“奋斗者号”的科普剧《龙宫奇事》再返舞台。内蒙古科技馆结合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推出花滑高手、雪如意等“生龙活虎”展厅教育活动。身处火爆的冰城“尔滨”,黑龙江省科技馆推出七项独具特色的科普主题活动,特色鱼展、科普游园会、科学课、科学家精神展、电影巡映、探知科技馆……带给公众浓浓的科技年味。其中“龙年新春科普游园会”,热闹的科技市集、精致的龙年手作、炫酷的拍照打卡、趣味的民俗游戏,“龙重登场”“龙言龙语”“百变神龙”“画龙点睛”“纸上飞龙”新春集市系列活动,让公众在科技馆里知年俗、品年味、寻年趣。

春节期间,全国各地科技馆结合各自特点,还精心准备了其他融合科技魅力和传统文化的教育活动及特色展览,努力让全国人民过一个喜庆祥和而有科技年味的新春佳节。

责任编辑:乔妙妙
  • 科技
  • 北京科技馆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