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高新区:迎新纳福鼓干劲 凝心聚力谱新篇

2024年02月19日 10:53:32 来源:中国城市网 作者:通讯员杨占军

中国城市网阿拉善2月19日电(通讯员杨占军)春节期间,在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简称“高新区”)一组组流光溢彩的城市“晚装照”刷爆居民群众的朋友圈,大家纷纷相约去欣赏美丽“光景”。高新区实施的“春节亮化工程”,渲染了温馨的节日氛围,赢得群众纷纷点赞。

据了解,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为进一步提升城市颜值,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在新春佳节临近前,本着“突出重点、体现特色、低碳环保、安全和谐”的原则,对园区内平交路口、中华路、百灵街、乌兰布和大道、党政办公大楼周边等主要路段及重要节点进行了美化与亮化。大街小巷干净整洁,路边红灯笼高高挂,靓丽多姿、优美和谐的城市夜景,将今年的春节装点得更加绚丽、多彩,浓浓的年味儿也扑面而来。精心“梳妆打扮”的高新区面貌焕然一新,处处洋溢着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

与此同时,在高新区举办的“翰墨显传承·笔韵展风采”春联进万家活动现场,老党员书法爱好者神情专注、伏案挥毫、笔走龙蛇,一幅幅寓意吉祥、充满祝福的春联和“福”字跃然纸上,散发着浓浓的年味,饱含着满满的祝福,展现了喜迎龙年、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景。前来“接福”的居民群众一边欣赏书法作品,一边品味春联寓意,大家争相挑选心仪的春联与“福”字,个个喜笑颜开。活动结束后,社区党支部组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将春联、窗花送到老党员、困难户、残疾人、高龄空巢老人和退役军人家中,为他们送上浓浓关爱和真诚的问候,让他们感受到关心与祝福。

此外,春节期间,为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居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假期,高新区党工委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组织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员志愿者实地查看企业安全生产情况,到辖区内的酒店、餐饮店、超市等生产经营场所检查安全通道的畅通情况、消防器材的配备情况等,走进小区对家用燃气安全、楼道乱堆乱放、小区私拉乱接飞线等情况进行大排查,切实做好常态化风险排查,要求企业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各级党组织严格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守牢春节期间安全生产防线。

迎新纳福鼓干劲,凝心聚力谱新篇。接下来,高新区各级党组织将不断加强党建工作,持续开展暖心活动,同时激励党员锚定目标、积蓄力量,为奋力谱写高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乔妙妙
  • 阿拉善
  • 高新区管委会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