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华住集团春节假期接待超735万人次

2024年02月22日 16:08:08 来源:中国城市网 作者:张亚欣

中国城市网北京2月22日电(记者张亚欣)2月21日,记者从华住集团获悉,2024年春节假期期间接待超735万人次,是去年春节假期接待人次的2.3倍。酒店入住率比去年春节假期增加超20个百分点,按可比口径较2019年春节假期酒店入住率增加近12个百分点。

华住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运出行承载着欢庆团圆的美好期盼,2024年是华住卓越服务年,我们不仅全力做好客人的入住保障,更提供有温度的服务,为广大住客提供更多元、更高质量的住宿产品。”

近年来,越来越多年轻人选择趁着假期带上家人旅游过年,热门旅游目的地酒店入住率居高不下。华住集团数据显示,今年泉州市、海口市、福州市、重庆市、哈尔滨市等地酒店入住率均超过93%。

正如华住集团创始人季琦在2023华住伙伴大会上提出的观点:如今旅行方式已经发生改变,从或需到刚需、从奢侈品到日用品、从低频到高频、从单一到多层次、从计划到随性。

同时,由于消费理念的变化和反向旅游的推动,非热门旅游目的地和三、四线城市酒店市场更是表现亮眼。华住集团数据显示,春节假期期间,三线城市的酒店入住率超82%,四线城市酒店入住率近80%。其中,淮南市、莆田市、怀化市、遂宁市、内江市等地的酒店入住率均超100%。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回家过年不住家里住酒店”登上了社交媒体热搜,不少网友认为,这种更有生活品质保障的过年方式不仅没有隔离与家人的情感,更给彼此留出了舒适的空间。这一热搜的背后是近年来三四线市场发展速度越来越快,高铁通达、乡村振兴,酒店连锁化率不断提升,服务体验不断增强。仅华住旗下酒店在2023年便覆盖了国内96%的地级市和42%的县城。

当年轻一代的生活和消费方式与城市渐渐同频时,对回家过年有了更新的理解和更多元的表达方式。华住集团的数据也显示,今年春节期间县城酒店入住率比去年春节假期入住率增加近12个百分点,其中,太康县、富顺县、稷山县、上蔡县、泗县、涡阳县、东平县、丰县、巨野县等县城的酒店入住率均超120%。

责任编辑:乔妙妙
  • 春节假期
  • 华住集团
  • 酒店服务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