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同程大数据:元宵节主题游搜索热度环比增长超300%

2024年02月22日 16:08:09 来源:中国城市网 作者:张亚欣

中国城市网北京2月22日电(记者张亚欣)2月22日,记者从同程旅行获悉,截至2月21日,该平台上元宵节的相关搜索量周环比增长超300%,逛庙会、赏花灯、夜游及演出等相关主题的搜索热度相对较高。

元宵节恰逢周六,度周末与过元宵两不误,周边游和短途跨城游需求旺盛。同程旅行数据显示,元宵节期间广州、深圳、成都、重庆、贵阳、长沙、北京、杭州、西安、昆明等城市的周边游及短途跨城游热度居前。

为营造红红火火的“闹元宵”氛围,全国主要城市均组织了庙会、灯会及丰富多彩的夜间文化演出活动,苏州等地的春节文旅消费券活动覆盖了元宵节,进一步刺激了节日期间居民的文旅消费热情。除传统的灯会、庙会外,各地的主题乐园也精心准备了元宵节游园、猜灯谜等迎新春活动吸引了家庭亲子客群的关注。元宵节期间,同程旅行平台比较热门的主题乐园主要有:上海海昌海洋公园、武汉欢乐谷、广州长隆欢乐世界、珠海长隆海洋王国、成都欢乐谷、深圳欢乐谷等。

同时,祈福赏灯逛庙会依然是元宵节期间最具人气的游玩主题,尤其以元宵节当晚各地的灯会及主题游园活动人气最高。同程旅行平台数据显示,2024年元宵节全国人气较高的主题灯会(或举办大型灯会的景区)主要有:台儿庄古城、2024越秀公园新春灯会、2024年豫园民俗艺术灯会(豫园灯会)、自贡灯会(自贡中华彩灯大世界)、八大处公园、第53届成都国际熊猫灯会(天府芙蓉园)等。其实,核心城市大型灯会不仅是本地居民元宵节文旅消费首选,同时也吸引了大量周边城市游客。

除了“闹”和“逛”之外,祈福也是元宵节期间必不可少的文化活动,全国热门祈福主题景区推出的各类元宵文化活动是人们节日祈福游首选。同程旅行平台数据显示,元宵节期间的祈福游客群超过三成是30岁以下的年轻消费者,全家老少一起参加元宵祈福成为部分城市节日文旅消费一景。元宵节当天,同程旅行平台人气较高的祈福游主题景区主要有:文殊院、普陀山风景区、南山文化旅游区、灵山胜境、新昌大佛寺文化旅游区等。

此外,为迎接元宵佳节,多地博物馆纷纷推出了猜灯谜等传统民俗活动,成为人们节日期间亲子出游的热门选择。同程旅行平台的相关数据显示,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兵马俑)、中国国家博物馆、洛阳博物馆、河北博物院(博物馆)、柳州博物馆、南京博物院等是元宵节期间人气较高的博物馆。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国家博物馆等热门博物馆的元宵节参观名额较为紧张,不少博物馆爱好者和亲子游人群自春节过后即开始线上蹲守预约元宵节当天的参观名额。

责任编辑:乔妙妙
  • 灯会
  • 元宵节
  • 庙会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