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江苏南通4000余名“江海爱心妈妈”助困境儿童向阳而生

2024年02月23日 16:32:21 来源:中国城市网 作者:刁静严

中国城市网北京2月23日电(记者刁静严)不久前,在江苏省南通市妇联组织开展的“巾帼助梦·携手童行”主题关爱活动中,“江海爱心妈妈”巾帼志愿服务队聚焦困境儿童关爱,构建起弱有众扶的困境儿童关爱服务支持体系,用爱和光芒为特殊困难未成年人照亮前路、点亮梦想、放飞希望。

据了解,2022年9月,江苏省南通市妇联面向全市发布“江海爱心妈妈”招募令,首批4038名“江海爱心妈妈”为爱集结。

在“江海爱心妈妈”巾帼志愿服务队组建基础上,南通市妇联全力推动已有的“爱心妈妈”与1146名孩子通过“一对一”或“多对一”形式成功结对,通过定制式结对关爱,以助学、助困等方式,入户走访,深入了解孩子及其家庭的困难与需求,个性化制定关爱帮扶计划,提供生活、成长、心理、学习等“四维”关爱服务。

截至2023年底,“江海爱心妈妈”已累计为结对儿童及其家庭提供生活关爱服务4381次、心理关爱服务2604次、成长关爱服务3199次、学习关爱服务2349次,帮助困境家庭争取临时应急关爱救助金,带领结对孩子第一次走出通城、及时跟进学习情况,并把心理疏导等一系列精准服务送到困境未成年人身边。

责任编辑:乔妙妙
  • 正能量
  • 慈善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