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河北衡水:对举报或制止家庭暴力人员予以奖励

2024年02月26日 14:02:55 来源:中国城市网 作者:刁静严

中国城市网北京2月26日电(记者刁静严)近日,河北省衡水市妇联、衡水市公安局、衡水市见义勇为工作协会联合出台《关于对举报或制止家庭暴力行为的人员实施见义勇为褒扬奖励的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意见》),鼓励广大人民群众举报或制止家庭暴力行为,促进家庭和谐,维护社会稳定。该意见试行一年。

《意见》中指定,褒扬奖励对象为举报或制止本市行政区域内发生的家庭暴力行为的人员,法律法规规定负有强制报告义务的人员和被侵害对象本人及其直系亲属除外。褒扬奖励范围是发现并报告受害人遭受或疑似遭受家庭暴力,经公安机关查实,及时干预避免犯罪行为发生的;制止家庭暴力行为,经公安机关查实的;及时报告家庭暴力行为,经公安机关查实,协助公安机关查破涉及家庭暴力刑事案件的。

褒扬奖励标准规定:举报或制止家庭暴力行为,经查证属实,相关违法行为情节轻微,进行批评教育等处理,未被确认为见义勇为人员的,由妇联予以褒扬或视情一次性奖励人民币200-500元。举报或制止家庭暴力行为,经查证属实,相关行为情节严重或报立刑事案件,被县级见义勇为工作协会(机构)确认为见义勇为人员的,按《河北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条例》有关规定予以褒扬奖励。

申报奖励时,应当提供相关证材,包括但不限于:行为人、受益人的陈述;公安机关提供的证明;乡镇(街道)、村(居)提供的证明;受益人提供的证明;现场目击者提供的证明;现场勘察记录(图)、照片、视频。

责任编辑:乔妙妙
  • 家暴
  • 衡水
  • 法律
  • 法制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