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北京海淀妇联为留守儿童“送教上门”

2024年02月26日 14:02:54 来源:中国城市网 作者:刁静严

中国城市网北京2月26日电(记者刁静严)前不久,一堂声情并茂、寓教于乐的儿童口才课在安徽省黄山市黟县碧山村开课。

这是一次跨越千里的关爱服务。2023年,北京市海淀区妇联在“南屏影像”助力乡村振兴项目调研中了解到,黟县有500多名留守儿童。黟县妇联希望与海淀区妇联结对携手,借助海淀的教育优势资源,为当地留守儿童送去爱心关爱服务。

1月,北京市海淀区妇联与位于海淀区的神墨集团妇联联合开展了“海友她·亮星巾帼志愿关爱行动”项目,举办“点亮童心 共筑未来”寒假送关爱服务活动,为黟县地区留守儿童提供送课活动和心理疏导,帮助其解决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丰富课余生活,为他们送去温暖。

2月初,送课到乡村活动开启,神墨集团黄山分校为乡村留守儿童提供四门课程,包括珠心算、口才表演、书法和绘画,课程内容根据孩子们的年龄和兴趣进行个性化设计,激发了他们的学习热情和创造力。

海淀区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期间,海淀区妇联对有特别需求的留守儿童家庭进行登记,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和困难,为今后帮扶活动的开展提供依据。未来海淀区妇联将持续组织公益服务,为当地留守儿童送去更优质的教育资源。

责任编辑:乔妙妙
  • 留守儿童
  • 全国妇联
  • 海淀
  • 正能量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