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贵阳客运段获评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

2024年02月28日 14:00:19 来源:中国城市网 作者:全亚军

中国城市网北京2月28日电 (记者全亚军)日前,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命名248个地方和单位为第十一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铁路单位贵阳客运段入选。

image.png

近年来,贵阳客运段把公益性“慢火车”作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示范窗口,结合民族地区特点,打造“多彩环线”“成渝记忆·乌蒙连心”等服务品牌。

每在新线开通、各大重要节假日等时机,都能看到身着民族服饰的工作人员为旅客表演民族歌舞,介绍沿途美食美景、民俗文化、交通换乘等,为乘车旅客提供优质服务,助力民族文化传播和乡村振兴。

2023年8月31日,贵南高铁全线开通,身着定制服装的8名班组成员登上了当天的列车。他们的着装不仅引起了车上旅客的兴趣,还通过各大媒体的宣传报道,让广大网友直呼“被种草了”“‘多彩贵州’的日程安排上了”。

image.png

2024年春运,这趟“慢火车”进行了升级改造,分别有:“乡村市集”“非遗工坊”“移动书屋”“健康驿站”等主题特色车厢,进一步满足村民需求和乘客互动体验。2024年全国“村晚”示范展示活动在5640/5639 次“慢火车”上举办。

责任编辑:乔妙妙
  • 民族团结
  • 民生
  • 时政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