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2024健康旅游融合发展对接会(南阳)成功举办

2024年02月28日 15:15:26 来源:中国城市网 作者:张亚欣

中国城市网北京2月28日电(记者张亚欣)2月26日至28日,2024健康旅游融合发展对接会(南阳)在河南省南阳市成功举办。本次会议以“融合创新,共享发展——打造高质量健康旅游目的地”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健康中国”国家战略,促进健康服务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为文旅产业和中医药资源的深度结合探寻并行渠道。

image.png

图为大会现场。由主办方供图

南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华锋对南阳市的文旅资源进行了推介,他直言:“独特的自然生态,怡人的气候环境,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丰富的旅游资源,使南阳具有发展健康旅游的先天优势。”周华锋还表示,近年来南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旅康养产业发展,紧盯建设国际知名的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全国健康养生之都的目标,将文旅康养融合发展作为全市十大行动之一。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耀霞表示,河南省委省政府近年来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文件,明确了康养旅游产业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为康养旅游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政策支持。南阳是健康旅游的重要目的地,希望能够借助此次机会,以张仲景医药文化为引领,推动健康与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局党委书记、副局长李建军认为,健康旅游作为健康服务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新业态,具有持续发展的突出优势。他称,健康旅游顺应时代趋势,得到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

据悉,本届对接会致力于搭建健康旅游发展与交流合作平台,聚焦健康旅游目的地建设和产品打造,探索发展健康旅游新业态,为旅游市场提供优质健康旅游产品,助力举办地健康旅游资源的市场转化和品牌优化。会上还发布了《健康旅游产业发展报告(2023)》。

近年来,河南省和南阳市对健康旅游产业给予高度重视,省文化和旅游厅近日会同省乡村振兴局制定了《乡村康养旅游示范村等级划分与评定标准》,首批认定40个乡村康养旅游示范村,并于近日公布了《2023年省级康养旅游示范基地名单》。南阳市深入挖掘中医药文化资源,充分发挥艾草产业独特优势,在持续赋能和促进健康旅游产业发展方面积累了宝贵经验,并取得可喜成果。

在国家与地方相关利好政策和文旅市场客观需求的双重带动下,我国健康旅游产业规模不断扩大,为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本届对接会在助力南阳建设全国健康养生之都的同时,也引领了全国健康旅游目的地因地制宜差异化发展新面貌。

责任编辑:乔妙妙
  • 旅游产业
  • 发展南阳
  • 产业融合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