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方明委员:加强高校人工智能教育与人才培养

2024年03月08日 19:34:38 来源:中国城市网 作者:胡安华

人工智能技术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目前已进入快速发展阶段。自OpenAI的ChatGPT、Sora推出和谷歌Gemini1.5发布后,促使生成式人工智能(AIGC)不断赋能经济社会各领域,成为产业优化升级、生产力整体跃升的新动能,同时给教育领域带来相应冲击和挑战。

全国政协委员方明表示,近年来,虽然我国人工智能人才数量不断上升,但相较于发达国家而言,我国人工智能人才梯队基础还较为薄弱。比如高校人工智能领域人才培养的数量和质量还不能满足国家人工智能发展战略需求,高校人工智能教育与人才培养体系建设还存在短板,教师的智能素养还有欠缺。

对此,方明建议:一是着力推进高校加强人工智能教育与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二是深入开展教师在职培训、提高教师智能素养、赋能教师智慧教学;三是积极推动校企合作构建产教融合的人工智能人才培养机制。

责任编辑:乔妙妙
  • 人工智能
  • 教育
  • 人才培养机制
  • 方明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