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朱同玉委员:建议促进大学校园开放

2024年03月09日 17:10:24 来源:中国城市网记 作者:胡安华

大学校园作为高等教育的载体,其开放程度和与社会互动的频率逐渐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全国政协委员、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副院长朱同玉表示,目前许多大学校园的开放状况并不能满足社会发展的需要和人们的期望,众多市民望校园兴叹。同时,担忧开放影响校园秩序的音量也不小,“开门”引发的“管理焦虑”也值得我们关注。但大学校门的“开”与“不开”不应也不能止步于“管理焦虑”。

朱同玉认为,目前的主要矛盾在于,开放程度有限,许多社会人员无法充分享受大学校园的资源;其次,安全管理存在隐患,给校园安全带来一定风险;最后,校园内公共设施的使用和管理存在一定问题,如图书馆、体育场馆等设施的对外开放缺乏有效管理和规范。

对此,朱同玉建议,一是建立健全校园开放管理制度,明确开放对象、范围和时间等,确保校园资源得到合理利用。

二是加强安全管理措施,建立完善的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确保校园安全。

三是加强公共设施的维护和管理,提高设施的使用效率和服务质量。

四是学校保持政策的灵活性,随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包括定期对开放政策进行评估,收集师生和公众的反馈意见,了解问题和需求的变化,保障校园的安全和有序运行。

责任编辑:乔妙妙
  • 大学
  • 时政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