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郭兴田代表:用“绿色工业化定制内装”激活家装存量市场

2024年03月09日 20:17:06 来源:中国城市网 作者:郑新钰 实习记者 曾辰

“我国目前已进入后房地产时代,市场将逐步转为以存量住宅运营运维为主,现有存量住宅的内装翻新正成为继购房、购车之后的家庭主要大宗消费,市场潜力和规模巨大。”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常务理事、副会长郭兴田建议,用“绿色工业化定制内装”激活家装存量市场。

“绿色工业化定制内装通过工业标准化基础上的‘快装’、无醛添加等可信赖绿色建造实现‘快住’构建新质生产力,是有效激活城镇存量住宅家装内需市场的‘金钥匙’。”郭兴田在履职中发现,目前巨大市场潜力未被有效激活,其主要原因是传统基础装修仍以手工现场制作等落后生产力为主,面临熟练工匠断层、工期长、过程繁琐、环保不达标等诸多问题。

为此,他建议,国家有关部门梳理、修订相关新建及存量建筑的室内装修设计规范、施工标准及竣工验收要求,解决旧有现场施工交付与新型绿色工业化定制内装制造、现场安装交付体系的法规冲突和制度空缺;同时,相关部门出台规定,对房屋装修过程中拆除的废旧材料和废旧家具等物资如何处理提出明确要求,并制订政策鼓励市场主体参与处置,实现绿色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循环利用。

责任编辑:乔妙妙
  • 装修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