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高新区:共建服务扩大百姓“幸福圈”

2024年03月27日 11:10:52 来源:中国城市网 作者:通讯员杨占军

中国城市网阿拉善3月27日电(通讯员杨占军)近日,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下简称“高新区”)玛拉沁社区、乌兰布和社区相继召开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联席会,与辖区64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签订2024年共驻共建协议书,携手开展共驻共建服务活动,促进党建服务工作形式更加丰富化和具体化。

近年来,高新区两个社区党组织充分发挥在职党员和辖区单位党组织作用,通过完善共建组织、创新共建机制、开展共建活动、凝聚共建资源,充分实现区域资源共建共治共享。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从政策宣传、便民服务、文化活动、助老帮扶、矛盾调处、环境整治等方面梳理更新“三项清单”内容,定期组织开展走访慰问独居老人、困难重度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清理辖区楼院堆积杂物、绿化带杂草及小广告;免费测量血压、听诊、宣讲健康知识等共驻共建活动,不断增强辖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23年以来,高新区积极推行社区“大党工委”“大党委”工作模式,组织64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与社区签订共驻共建协议,959名党员到社区报到参与志愿服务工作,认领形成“三项清单”65项、党员承诺1564余条、微心愿42条,解决热点难点问题100余件,办实事好事70余件,居民的一件件烦心事变成暖心事,基层服务整体效能得到进一步提升。

不仅如此,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高新区坚持把群众诉求放在首位,充分发挥共驻共建单位优势互补、互惠双赢、资源共享的特点,组建暖心小分队23支,摸排重点人群3000余人,开展入户宣传1000余次,发放联系卡1000余张,开展送医送药、爱心义诊等暖心服务300余次,惠及群众800余户,切实把群众“盼的事”变成社区“办的事”,用一件件“民生小事”汇聚群众满满的幸福。

责任编辑:乔妙妙
  • 阿拉善
  • 时政
  • 党组织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