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双奥志愿者张文全向奥博捐赠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的回信

2024年04月16日 10:44:12 来源:中国城市网 作者:全亚军

中国城市网北京4月16日电 (记者全亚军)4月15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北京2022年冬奥会双奥志愿者张文全向北京奥运博物馆捐赠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先生的回信,捐赠仪式在北京奥运博物馆举行。

1713235359626.jpg

4月15日,奥运收藏爱好者、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北京2022年冬奥会双奥志愿者张文全向媒体展示捐赠证书。中国城市报记者 全亚军摄

张文全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是五棵松体育馆的一名赛会志愿者,在2022年北京冬奥委会期间,成为了一名城市志愿者,见证了两届无与伦比的奥运会成功举办,除了双奥志愿者的身份外,他还是一名民间奥运收藏家,其藏品涉及双奥吉祥物、火炬、徽章等多个领域,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奥运收藏之路。此次向奥博捐赠的展品是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先生给他的一封回信,将在奥博志愿者之家展区基本陈列展线上展出。2022年11月他致信巴赫主席,讲述了作为一名双奥志愿者的经历和自豪之情,并表达了希望奥运会再回中国的良好愿望。巴赫主席在回信中肯定了他为两届奥运会的付出,并再次向志愿者表示感谢。

1713235375422.jpg

4月15日,张文全在北京奥运博物馆志愿者之家展区基本陈列展区,向观众讲述如何收到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回信的经过。中国城市报记者 全亚军摄

北京奥运博物馆是世界首座官方双奥博物馆,是以奥运为主题的永久性专题博物馆,是国际奥林匹克博物馆联盟(OMN)第33位成员。2024年2月3日,在完成升级改造后北京奥运博物馆向社会全新开放,全方位展现申办、筹办、举办2008年奥运会和2022年冬奥会的历史记忆,呈现了两届奥运会对促进主办城市发展的重要意义和中国对世界奥林匹克运动发展所作出的贡献。

原北京冬奥组委对外联络部项目专家、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闭环火炬接力副总指挥兼运行指挥、北京奥运博物馆双奥专家、策展人、外事负责人王亭博士代表馆方接受捐赠,并表示巴赫主席的回信充分反映了国际奥委会对志愿者工作的高度肯定,志愿者作为奥运会八大利益相关方中工作人员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奥运会的成功交付具有重大作用和意义,志愿者服务水平和质量直接影响对一届奥运会感受的评价。此件展品的馆藏和上展丰富了奥运志愿服务的呈现和记忆,激励了更多志愿者志愿服务的热情。

责任编辑:乔妙妙
  • 巴赫
  • 国际奥委会主席
  • 志愿者
  • 张文全
  • 张文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