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新闻

9名倒卖国博门票人员被北京警方处理

2023年07月13日 17:20:02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7月13日电 (记者梁秋坪、郝萍) 据北京市公安局消息,国家博物馆本是免费面向公众开放的旅游景点,但有些“黄牛”利用来京旅游群众对网上预约服务流程的不熟悉,将免费参观变成了“有偿”服务。近日,北京警方针对国家博物馆周边存在“黄牛”加价倒卖免费门票情况,深入摸排,重拳出击,果断打掉一批倒票“黄牛”,依法刑事拘留6人、行政处罚3人。

国家博物馆面向公众免费开放,但观众需通过官方网站、APP、公众号或小程序实名登记后预约门票,1个手机号最多可同时为5人预约未来7天内的门票。警方在调查中发现,有部分手机号存在一个月内多次预约、多次退票的情况,与正常游客参观预约的行为不符。经进一步工作,警方锁定异常手机号码为倒票人员,他们加价倒票的手段主要有两种。

一是代游客预约门票。部分旅行社员工和私人导游勾结,通过使用自己手机号注册国家博物馆账号,多次为不同游客预约门票,收取每张票10至30元服务费。

二是通过网络平台代卖。部分旅行社工作人员,通过网络形式招揽来京旅游散客组成旅游团并收取团费,团费中除导游费、餐旅费外,在景点门票收费中将国家博物馆的免费门票纳入其中。随后,他们使用预约订票方式,频繁使用游客个人信息在网络平台订购景点门票。

警方提示广大欲前往国博参观的游客,国家博物馆面向公众免费开放,观众需通过官方网站、APP、公众号或小程序实名登记后预约门票,不存在网上代买或收取预约服务费的情况。游客一旦遇到此类情况谨防上当,同时可拨打110直接向警方举报。


责任编辑:李佳璇
  • 黄牛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