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自媒体

山东港华燃气集团:重点工程提速开工 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2024年03月04日 16:03:32 来源:中国城市报 作者:孔龙

近日,济南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所属山东港华港沟至西泉泸高压管线工程燃气项目二期建设铆足干劲“满弦”开工,按下了项目建设“加速键”。据了解,该项目是2024年山东省济南市420项重点项目工程之一,也是济南能源集团确定的今年重点推进开工建设的工程之一。

作为济南市高压环线的一部分,该项目一期工程港西路至港九路段的管线建设已于2023年6月圆满完成。今年二期管线工程全长约17.8公里,起点为该项目一期工程末端管道(港九路),终点将接入西泉泸LNG调峰站,“合龙”后将成功连接已建成的南环线(归德-西泉泸)和东环线(遥墙-唐王-曹范),西泉泸LNG调峰站和济南曹范LNG调峰储配基地也将顺利接入高压环线管网,可大幅提升对济南城区及周边地区的调峰能力,实现济南市东西部高压气源互联互通,形成多气源共享,为进一步构建泉城“燃气一张网”奠定坚实基础。

港沟至西泉泸高压管线工程燃气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二期项目于今年2月25日开工,并预计在9月底整体完工。

位于济阳区的安子坡LNG调峰储配站项目也在快马加鞭地推进中,数十名施工人员分布在各个作业面,进行大角缝焊接、定位放线等作业。“目前已完成项目总进度近40%,预计将于今年8月底完成机械竣工。”安子坡LNG储配站项目负责人表示,该项目建成后将接入国家管网、中石化管线和山东管网北干线,同时引入中海油渤海气源,与全面建成投产的济南曹范LNG调峰储配基地、焦庙LNG调峰储备站形成高效联动,合力打好济南市及周边区域平衡冬夏峰谷差和调动紧急气源的民生保供“组合拳”。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季度是抢抓开工、确保全年重大项目建设目标顺利实现的关键时期。为了起步提速、开局抢先,山东港华燃气集团锚定“项目深化年”和“数据治理年”为工作主线,强化措施、真抓实干,持续刷新工程建设“进度条”,高质量推进2023年重点项目的续建工作以及2024年重点项目的新建工作。

《 中国城市报 》( 2024年03月04日  第07 版)

责任编辑:越玥
  • 港华燃气
  • 民生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