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关注

甘肃省庆阳市宁县:文旅“联姻”向“新”而行

2024年03月26日 10:40:35 来源:中国城市报 作者:中国城市报记者胡安华

自然风光秀美壮丽、历史文化资源丰富、乡土气息醇厚浓郁……近年来,甘肃省庆阳市宁县依托县内特色资源,超前全域规划,精准布局引流,加大文化旅游市场优质产品和服务供给,为市民、游客带来假期消费新体验,走出了一条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的新路子,助推了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3年,宁县累计接待游客157.9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7.1亿元,较2022年同比增长151%和235%。

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宁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文旅融合,通过制定印发《关于深化文旅融合加快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高站位布局文旅产业发展;出台土地、金融、交通、基础保障等方面的特惠政策,细化20项任务举措,全力推动“文旅+”“+文旅”多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此外,宁县还成立了由党政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和大景区创建工作专班,县财政计划每年预算安排不少于1000万元的文旅发展资金支持文旅产业发展,参照市级标准制定县级奖补清单,对景区创建、文旅企业建办、赛事活动承办等工作进行表彰奖励,真正形成全县上下支持文旅融合发展的工作格局。

宣传营销,打响文旅品牌。今年春节期间,位于宁县县城的宁州不夜城通过加强景区宣传推介,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打卡观光。为了让宁州不夜城景区家喻户晓,宁县通过深入实施全民旅游宣传行动,组建宣传工作专班,紧盯返乡人员、乡村群众和周边游客等重点人群,发动270多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在搞好景区志愿服务的同时,坚持每天向朋友圈、工作群、抖音、快手等平台转发转载宣传产品6条以上,形成“一传十、十传百”的裂变宣传效应。

今年以来,宁县坚持把强化宣传推介作为推动文旅融合发展的主引擎,紧跟文旅热点,线上线下同步发力;组织“爱宁县”“宁县文旅奋进号”“新宁先锋号”“新农业人”“宁县交警大队”等县内知名网络媒介,以点面结合的方式,多角度宣传推介全县文旅资源。

如今,随着发展新质生产力步伐的加快,宁县将继续抢抓文旅融合发展的新机遇,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竞争优势,努力走出一条具有地方特色的文旅产业融合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 中国城市报 》( 2024年03月25日  第14 版)

责任编辑:越玥
  • 甘肃
  • 庆阳
  • 宁县
  • 文旅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