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各地新闻

北京:未来两日仍有强降水

2021年07月28日 22:06:49 来源:新华社 作者:倪元锦

北京市气象局28日下午发布消息称,受高空槽和台风“烟花”减弱的低压外围云系共同影响,预计29日至30日,北京市仍将出现大雨到暴雨,持续时间长、雨量东多西少、阵风风力大。

北京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赵玮28日接受采访表示,根据目前预报,29日早晨北京市将开始自东南向西北降雨,雨量逐渐增强,明显降雨时段在29日下午至夜间,30日夜间逐渐减弱结束。

“雨量东多西少。北京全市平均雨量可达大雨到暴雨量级。其中,东部地区暴雨、局地大暴雨,西部大雨、局地暴雨。最大雨强预计在30毫米至50毫米每小时。”赵玮说,降雨时平均风力在4级左右,阵风6至7级,东部地区阵风可达7至8级。

据介绍,24小时内的日降水量在25.0至49.9毫米为“大雨”量级,50.0至99.9毫米为“暴雨”量级。

气象部门称,此次降雨与“烟花”减弱的低压系统移动速度和路径密切相关,目前其移动路径及影响范围仍存在不确定性。

气象部门提示,7月份以来,北京市强降雨过程多,土壤含水量大,山区和浅山区山洪、滑坡、崩塌、泥石流等次生灾害风险较高,请公众提高强降雨天气和次生灾害的防范意识,不要前往危险地带、河道、地质灾害隐患区域活动。此外,降雨时阵风较大,请不要在高大建筑物、广告牌、临时搭建物或大树下方停留。

责任编辑:李竟闻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