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一带一路

中阿深化科技合作建设“一带一路”创新之路

2021年08月23日 23:29:4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银川8月20日电(记者刘海)中国—阿拉伯国家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19日在宁夏银川举行。与会代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会,并表示将深化中阿科技合作,坚持共创与共享,建设“一带一路”创新之路。

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在视频致辞中表示,科技部高度重视同阿拉伯国家的科技创新交流合作,在“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和中阿科技伙伴计划框架下,积极推动与阿拉伯国家在人文交流、联合研究、技术转移、科技园区等领域合作。

2015年,科技部同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共同支持建设了中阿技术转移中心。目前中阿双方已共建8个双边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形成了链接近5000家中外成员的技术转移协作网络。

本届大会吸引了近200家国内外单位在线参会。来自中国和阿拉伯国家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科技主管部门、科研机构、高校、技术转移机构及企业等各界代表将通过高层论坛、技术推介对接会等系列活动,共商区域科技合作机制,共享科技合作成果,促进“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合作与区域内各国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张永超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