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通

世界第一特长螺旋隧道BIM技术应用获“优路杯”金奖

2021年11月29日 10:18:03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作者:王绍旭

11月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优路杯”全国BIM技术大赛闭幕。《世界第一特长螺旋隧道—新晋高速韩口隧道BIM技术施工应用》作品,斩获了公共基础设施施工类金奖。

“优路杯”全国BIM技术大赛始于2018年,现已举办四届,设工业与民用建筑、公共基础设施两个大类,以其规格高、号召力强、影响深远而成为全国高级别的BIM经典赛事。此次大赛,全国共报送1145个作品。采取作品评审和专家视频连线提问评价相结合的形式比赛。

参赛单位中建路桥集团报送的《世界第一特长螺旋隧道—新晋高速韩口隧道BIM技术施工应用》作品,以新晋高速公路块村营至营盘(省界)段XJLJ4、XJLJ5项目工程实体建设为依托,BIM及信息化技术应用为基础,建立一体化全生命周期的管理平台,构建多方参与的协同工作信息化管理平台,施工图纸文件与BIM构件进行关联,实现数字化施工、工程进度可视化管理,达到项目精细化管理。

了解获悉,新晋高速韩口隧道为在建的世界第一长螺旋隧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承建韩口隧道的中建路桥集团自施工之初即将“智慧建造”作为贯彻新发展理念的目标,让BIM技术成为工程建设的“智慧大脑”,应用于地质信息技术、物联网技术、工程提取技术,对地质风险研判、隧道内空气检测、数据远程采集分析、成本精算和内在质量管控等方面。确保工程建设安全、高效、精准,顺利实现建设世界一流品质的目标。

责任编辑:朱俐娜
  • bim
  • 第一世界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