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民生

督促监护令让家庭监管归位

2022年02月28日 15:37:23 来源:检察日报 作者:何海燕

本报讯(记者何海燕 通讯员高英)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苏市检察院举行督促监护令宣告送达仪式,向海某等3名涉案未成年人的监护人送达督促监护令,督促其履行监护职责,促使爱和监管归位,共同护佑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乌苏市检察院检察官在办理一起未成年人入室盗窃案时,发现海某等3名涉案未成年人均存在家庭监管缺失、关爱缺失等问题。为了进一步发挥监护人对涉案未成年人的监护管教作用,有效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该院专门组织一场督促监护令宣告送达仪式,向3名涉案未成年人的监护人送达督促监护令。

宣告送达仪式上,乌苏市检察院“尖尖角”未检工作室负责人宣读了对3名涉案未成年人作出的附条件不起诉决定,向涉案未成年人的监护人逐一送达了督促监护令,并为他们上了一堂普法教育课。

参加宣告送达仪式的公安局侦查人员、援助律师还对后期财产赔偿及家庭、学校需要承担的责任与义务进行了进一步明确。

“我们一定认真学习遵守家庭教育促进法,严格落实督促监护令有关要求,好好教育孩子,关注孩子的健康成长。”收到督促监护令后,3名涉案未成年人的监护人作出表态。

据悉,2021年8月,乌苏市检察院制定实施《督促监护令实施办法(试行)》以来,该院累计发出18份督促监护令,督促家庭、学校同步履责,切实形成未成年人保护合力。

责任编辑:余秋池
  • 未成年人
  • 监护人
  • 督查监护令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