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

沉浸式体验东坡文化 2023东坡文旅推介会正式启动

2023年05月22日 16:28:19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李田

5月19日19时30分,2023眉山市东坡区文化旅游沉浸式推介会(成都)在成都东门码头正式启动。

不同于以往的推介会,东坡区积极探索文旅推广新模式,通过“小舞台+游船”的新方式,将东坡文化带上锦江,让游客朋友全方位沉浸式体验东坡文化,从品读、鉴赏、亲历东坡人生,领略眉山东坡区文旅发展的魅力。

“在下正是苏轼,从千年前的宋朝穿越而来。”“您真是东坡先生?您可是如今家乡眉山最亮丽的名片呢……”

活动现场,“苏东坡”穿越回现代,与东坡区文旅推介人朱艳丽展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旅游推介,现场推出4条文旅线路,全面覆盖眉山东坡区文化,包含三苏遗址遗迹游、三苏故里丰收游、东坡美食体验游、梦回大宋夜间游,感受秀丽山水,敬仰东坡文化。

据了解,眉山市东坡区是省级历史文化名城,正在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共有文化资源5562个,旅游资源1225个,其中世界遗产1个、国保单位2个、国家工业遗产1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2个。

同时,东坡区启动了蟆颐山、短松冈、连鳌山、大旺山等四大三苏文物主题游径打造,目前蟆颐山已完成3A级景区打造,正在推进二期提升建设,短松冈、连鳌山正在稳步推进环境提升,大旺山预计五月下旬开启亮灯仪式。

行走东坡,不仅是一场穿越古今的旅行,更是一场陶冶性情、洗礼心境的诗意之旅。

责任编辑:田心悦
  • 文化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