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娱乐

《梦中的那片海》热播 以平凡人生致敬理想

2023年06月06日 10:2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梦中的那片海》剧方供图

中新网北京6月4日电 (记者 高凯)电视剧《梦中的那片海》日前开播,真切的年代感与个性鲜明的人物形象令该剧于开场便引发高热度关注。

这部由付宁执导,徐兵、周鹤洋编剧,杨晓培担任艺术总监、总制片人,肖战、李沁领衔主演的青春励志情感剧,以七十年代的北京为背景,讲述了肖春生、佟晓梅、叶国华、贺红玲、叶芳、陈宏军等一群年轻人成长、追梦、奋斗的故事。

以一群北京青年的成长历程为切口,《梦中的那片海》通过场景复现向观众展示时代风貌和人文情怀。剧集首先以细腻真实的时代质感令观众眼前一亮。从什刹海冰场到胡同街景,从台灯衣柜到一个啤酒杯、一条围巾,剧中用充满细节的真实成功地为观众营造出沉浸代入的氛围。

为了达到场景的真实,该剧造型团队投入大量精力在搜集资料和细节呈现上,据透露,因为已经找不到当年用的扎啤酒杯,剧组甚至专门用3D打印技术做了50余个。

如果说真实的场景氛围是高品质硬件,那么鲜活立体的人物则在剧集开端就顺利激活了一切。善良、洒脱而充满同理心,男主人公肖春生一出场就在观众中赢得超高人气,而叶国华、陈宏军等各自鲜明多面的个性也通过情节与细节得到了充分展现。

特别值得一提的还有该剧女性角色的设定,其充沛有力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从佟晓梅到贺红玲、叶芳,每个人都呈现出丰富饱满的内心世界,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梦想与坚持。尽管也有感情世界“红玫瑰与白玫瑰”的纠结与冲突,但该剧彻底摆脱了“拉踩式”对比,不管是佟晓梅的沉静执着还是贺红玲的张扬奔放,都以丰富的层次和多维的角度呈现人物弧光。

得益于人物本身有力的内核塑造,《梦中的那片海》的爱情戏份不仅突破了套路式情节,更呈现出少有的深度。

几位主人公之间的感情纠葛既非简单的命运误会,也没有为了戏剧冲突而出现老套的“旧友反目”或“悲情退出”,不管是男女主最终的彼此选择,还是男二和女二的每一次转变,爱情的到来、逝去、坚守,都与人物个性、价值取向紧密相连。一见钟情的火热、相濡以沫的温暖、心意相通的灵动、执着坚守的隽永……在《梦中的那片海》中,爱情呈现出多层次的美,而这种种不仅令观者感叹这一人类致美情感的“值得”,也不由会跟随剧中人思考其中梳理不尽的微妙与玄机。

《梦中的那片海》的镜头跟随几位主人公走完长达几十年的生命历程,其中更呈现出一种日常生活的史诗性。在时代潮流的冲击下,几位主人公的故事不断向外延展,体现出个体命运与大时代的同构性,整个剧情也由青春故事向家国情递进。

在呈现现实厚度与生活质感的同时,《梦中的那片海》中的理想色彩也显得难得且珍贵,男主肖春生通达坦荡,总能以过人的勇气面对命运,他的奋斗故事,在某种意义上是一个属于时代的故事,而因为普通人在其中展现的人性光芒,使观众在感受时代命运的同时,也得以从中感受到太多的“人生值得”。

正如杨晓培所言,“这部剧不仅希望大家看到人物们年轻时的热血激情, 更是献给曾年轻正年轻,永远年轻的英雄儿女,献给每一个为了梦中的那片海,不断奋斗,平凡但不平庸的你我。”(完)

原标题:《梦中的那片海》热播 以平凡人生致敬理想

责任编辑:乔妙妙
  • 那片海
  • 影视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