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把爱我中华的种子埋入心灵深处(今日谈)

2023年10月02日 08:56:57 来源:人民日报

国庆之际,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天津路第二小学开展“我和国旗合个影”等系列活动,引导学生把爱我中华的种子埋入心灵深处,“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振兴中华,吾辈自强”的誓言振奋人心。

青少年时期是价值观、人生观和祖国观、民族观形成的关键期。习近平总书记寄语“让爱国主义精神代代相传、发扬光大”,勉励“多了解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知识,多向英雄模范人物学习,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强调“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唱响爱国主义主旋律,让广大青少年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关心、念兹在兹。

浇花浇根,育人育心。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必须把爱国主义教育作为永恒主题。新征程上,要把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持续、深入、生动开展爱国主义宣传教育,激励广大青少年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 人民日报 》( 2023年10月02日 01 版)

责任编辑:乔妙妙
  • 青少年教育
  • 爱国主义教育
  • 时政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