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探讨水务与规划的融合之道,珠海将召开两大行业盛事

2023年10月09日 11:35:22

10月26日至27日,珠海将成为城市建设工作者的瞩目焦点,来自全国各地以及海外的城市规划和水务领域的精英将汇聚于此,共同参与“第十七届中国城镇水务发展国际研讨会与新技术设备博览会”和“第十七届城市发展与规划大会”,两个领域的专家将同场交流,共同思考城市未来的蓝图。这一盛事备受政府机构、水务行业相关组织、高校和企业的积极支持,两个已成功举办了16届,并入选中国科协“年度重要学术会议名录”。

城市未来的塑造不仅需要创新的水务方法,也需要精心规划的城市设计。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了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的重要性,包括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我们需要在水资源、水环境和城市规划之间建立更密切的联系,共同推动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因此,本次大会的主题分别为“推进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协同治理”和“践行人民城市理念,构建宜居韧性智慧城市”,两个大会合并召开,将集中关注韧性城市、智慧水务技术与生态规划建设、水安全和城镇水务减污降碳策略与实践等领域。

两场全体大会和30多场专题研讨论坛将汇集来自全球的300多位权威专家、政策制定者和城市规划师,共同探讨城市的水务和规划如何相互融合,为未来城市发展提供智慧和创新。在博览会上,业内领先的技术设备和理念也将展现出水务和规划的协同潜力。

这次盛会将邀请国际水协(IWA)代表、国内相关部委领导和院士专家发表重要讲话和大会报告,同时,来自水务和规划领域的管理人员、专家学者和专业技术人员将就城市未来的发展路径进行深入讨论。预计有来自全球的400多家龙头企业,以及3000多名行业从业者将参与,为城市未来的可持续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珠海探讨城市未来:水务与规划的融合之道",将为城市规划和水务领域的专家提供一个独特的平台,共同思考城市发展的整体策略,实现城市水务和规划的协同发展,为未来城市的蓝图绘制出更加清晰和可持续的路径。这是一次思维的碰撞,也是城市发展的新起点。

责任编辑:乔妙妙
  • 城市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