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体育

梅开二度,梅西完成里程碑进球

2023年10月19日 12:20:47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刘毅

梅西庆祝进球 新华社发

2026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第4轮10月18日中午全部结束,卫冕冠军阿根廷客场以2比0完胜2019美洲杯亚军秘鲁,球王梅西梅开二度。阿根廷成为本届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唯一取得四连胜开局的球队,而且没有失球,已把本轮落败的老对手巴西甩开5分。

阿根廷主帅斯卡洛尼对首发阵容做出调整,此前受到伤病困扰的队长梅西重返首发阵容,排名意甲射手榜首位的国际米兰队长劳塔罗坐上替补席,梅西、阿尔瓦雷斯、冈萨雷斯组成阿根廷的三箭头。

阿根廷在第32分钟打出快攻,恩佐带球突破直传左路,冈萨雷斯传中,梅西不停球直接推射打进球门死角。这是一个里程碑进球,梅西以30球独享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历史射手榜榜首的位置,此前与他并列第一的苏亚雷斯以29球降至第二。

重返首发阵容的梅西状态很出色,为现场球迷带来艺术般的享受,秘鲁主帅雷诺索只能哭丧着脸欣赏梅西的进球艺术。第42分钟,恩佐左路回传被阿尔瓦雷斯漏过,梅西第一时间起脚低射再下一城,继续刷新自己保持的世预赛南美区进球纪录。

梅西正在帮助阿根廷争夺2026世界杯入场券,南美区有6.5个出线名额,现在的“领头羊”阿根廷直接出线几乎毫无悬念。但梅西到底是否参加2026年在美国、加拿大、墨西哥举行的世界杯正赛,还是很有悬念,梅西此前的表态是不参加,因为他届时已经39岁“高龄”。

可是高龄球员仍旧能够保持高水准,并不意味着不能参加大赛。C罗明年2月就年满39岁,这位超级巨星以40个进球成为今年迄今为止进球最多的球员,最近两轮欧洲杯预选赛连续梅开二度,明年无疑还是会以葡萄牙队长的身份参加欧洲杯。

在本场阿根廷对秘鲁的比赛中,也有高龄球员,秘鲁队长格雷罗将于明年1月1日年满40岁,这位曾在拜仁慕尼黑效力的前锋仍旧是秘鲁的进攻灵魂。上半场中段,格雷罗有一脚潇洒的吊射稍稍高出,惊出阿根廷门神马丁内斯一身冷汗。

梅西在美国职业大联盟国际迈阿密效力,本赛季带领球队夺得北美联赛杯冠军,那是国际迈阿密队史第一座冠军奖杯。由于今年夏天完成由巴黎圣日耳曼自由转会加盟国际迈阿密的转会,梅西今年有两个休赛期:今年夏天是欧洲俱乐部的休赛期,他跟随阿根廷国家队造访北京,和澳大利亚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今年11月,无缘美职联季后赛的球队进入休赛期,梅西将再次来到中国,带领国际迈阿密与两支中超球队青岛海牛和成都蓉城进行两场表演赛。

另一场比赛,巴西国家男足做客蒙得维的亚的百年纪念体育场以0比2不敌主队乌拉圭。至此,在本项赛事遭遇首败的巴西与乌拉圭同积7分,双方净胜球都是3个,但乌拉圭进球多1个,排名靠前。

责任编辑:刘欣蕊
  • 梅西
  • 国际足球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