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体育

五智会“五进”活动火热开展

2023年10月24日 11:11:41 来源:中国体育报 作者:葛会忠

喜迎五智会,大家“弈”起来。丰富多彩的第五届全国智力运动会“五进”活动近期在合肥火热开展。各界群众踊跃参加,享受智力运动的乐趣,以饱满热情迎接五智会的到来。

在合肥市南门小学(上派分校),有近百名学生参加了象棋小课堂、象棋棋摊对弈体验活动。“马走日,象走田,车炮走直路,吃子炮翻山。将在九宫转,士只走斜路。小卒攻过河,可横可向前。”活动现场,象棋老师为学生们细心讲解象棋基础知识、走法,小学生们探着可爱的小脑袋认真聆听,随后在老师的指导下进入对弈环节。活动内容生动有趣,有参与五智会知识竞答的,也有积极参与助力五智会视频拍摄的,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此次进校园活动集文化、体验、竞技于一身,丰富了校园体育文化生活,为校园里热爱象棋的同学们增加了更多学习交流的机会。

五智会桥牌“五进”活动日前走进了合肥经开区高刘街道,推动桥牌项目走进农村,助力基层体育文化建设。本次活动由中国桥牌协会中级讲师、国家一级裁判郭良委进行指导讲课。他为大家介绍了桥牌运动的发展历史与现状、桥牌规则、如何赢墩的方法等,并通过现场打牌和实战讲解相结合的方式,使大家快速地了解、掌握桥牌规则。参加活动的街道群众表示,打桥牌不仅需要逻辑推理、概率分析和心理学知识,而且同伴之间还要有团结协作精神和良好的道德风尚。

五智会安徽代表队五子棋选手王有志、胡艺晗等名将在2023年合肥高新区体育夜市冠军之夜五子棋擂台挑战赛上成为擂主,现场与广大五子棋爱好者交流互动,这项活动也是合肥高新区文化体育惠民消费季的一项重要内容。王有志说,大家对棋类项目表现出极高的热情,我们让更多人对这项运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这不仅促进了群众参与度的提升,也为全国智力运动会的成功举办奠定了良好基础,营造了非常好的氛围。

责任编辑:刘欣蕊
  • 桥牌
  • 中国象棋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