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体育

中国代表团214金收官

2023年10月30日 12:43:5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王东

10月28日,在杭州第4届亚残运会乒乓球混合双打ClassXD7-10决赛中,中国组合冯攀峰/周影(右)夺得冠军。本报记者王鲁婧摄/光明图片

杭州第4届亚残运会闭幕式现场。本报记者吴亚琦摄/光明图片

10月28日中午,随着中国盲人足球队以2比1战胜伊朗队,夺得杭州第4届亚残运会的最后一枚金牌,本届亚残运会赛事全部结束。

截至10月28日,中国体育代表团完成了杭州第4届亚残运会所有比赛任务。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439名运动员参加了390个小项比赛,获得214枚金牌、167枚银牌、140枚铜牌,共521枚奖牌,打破12项世界纪录,36项亚洲纪录,位列本届亚残运会奖牌榜首位,取得了中国体育代表团自参加亚残运会以来历史最好成绩。

杭州第4届亚残运会共设22个大项、501个小项的比赛(最终确立项目),亚洲44个国家和地区的3021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比赛。全部比赛结束后,伊朗队以44金、46银和41铜列金牌榜第二,日本队以42金、49银和59铜排名第三。共有24个代表团获得金牌,33个代表团获得了奖牌。

当日上午,在亚残奥委员会与杭州亚残组委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亚残奥委员会首席执行官泰瑞克·索埃对本届赛事给予高度评价:“杭州亚残运会举办得非常成功,赛会组织相当出色,是一次独特的盛会。”他认为,杭州提升了残疾人运动大型赛事主办方的标准和标杆,杭州的办赛经验对以后的亚残运会乃至残奥会都有很大借鉴意义。

“赛事精彩,文化多彩,交流出彩。”杭州亚残运会主新闻发言人陈卫强表示,“本届亚残运会达到了预期。很多赛事门票销售一空,很多中小学校调整课程带学生来观看比赛。”

陈卫强认为:“可以说,我们举办了一届有史以来最成功的亚残运会,实现了‘两个亚运,同样精彩’的办赛目标。”

责任编辑:刘欣蕊
  • 亚残运会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