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体育

云南惊艳亮相2023中国户外运动产业大会

2023年11月03日 15:18:06 来源:中国体育报

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与云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中国户外运动产业大会10月27日至29日在云南大理举行。此次大会以“户外新生活,消费新动能”为主题,覆盖“山、水、陆、空”全域户外项目,是第一届中国户外运动产业大会。在大会期间举行的云南省户外运动产业资源推介洽商会促进了户外运动相关产业要素联动,培育了互惠共赢户外运动产业集群,是打造全国户外运动产业发展“云南样板”的关键举措。

2023中国户外运动产业大会共设置了8场高端论坛对话活动,并同时举办全国汽车房车露营集结赛、中国万水千帆赛、大理环洱海自行车赛等五项户外运动赛事,充分展现户外运动的独特魅力。本次大会共促成意向签约项目64个,意向签约金额达159.08亿元。10月28日,云南省户外运动产业资源推介洽商会举行。推介会成效显著,是全面展示云南户外运动资源和推介云南户外运动项目的重要配套活动,会上组织集中签约项目31个,意向签约金额达91.53亿元。

在主题发言环节,云南省体育局、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云南省投资促进局相关领导分别带来独具时代特色和行业特点的户外运动产业新论点,为全省体育产业从业者和省外投资企业送去了云南大力发展户外运动产业的决心和广纳贤企的诚意。

主题推介环节,来自大理、怒江、昆明、玉溪、楚雄、丽江、腾冲等州市的相关负责人,针对各州市户外运动资源特色,作了精彩的介绍和推介;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泰山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伟光星河文旅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为参会代表带来了在户外运动产业发展中的新理念、新经验,并表达了对云南户外运动产业投资的愿望和信心。

推介会上,共有49个签约主体,达成楚雄州高原体育中心建设项目、云南云健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与泰山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等18个合作项目和13个框架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刘欣蕊
  • 户外运动
  • 云南发展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