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体育

中国三人篮球男女队均直通巴黎奥运会

2023年11月03日 15:20:13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郝浩宇

中国队球员王丽丽(左)在东京奥运会三人篮球女子组比赛中投篮 新华社发

11月2日,国际篮联官方发布巴黎奥运会三人篮球项目积分直通名单,中国三人男女篮、塞尔维亚三人男篮、美国三人男女篮和法国三人女篮将直接进入巴黎奥运会正赛。

根据规则,从2022年11月1日起到2023年11月1日截止的奥运积分周期内,获得世界排名靠前的男女各三支球队将直通巴黎奥运会,中国三人男女篮分别以世界第三和世界第一的排名成功踏上明年夏天的奥运赛场。

在晋级的六支球队中,塞尔维亚男篮是当之无愧的三人篮球世界霸主,在东京取得铜牌的他们必将在巴黎朝着金牌发起冲击,而没能在东京进入奥运正赛的美国三人男篮也将卷土重来,中国三人男篮则是不断进步,逐渐迈入世界强队行列。东京奥运会铜牌得主中国三人女篮在今年展现了极致的统治力,而美国三人女篮将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再度踏上奥运赛场,东道主法国三人女篮近年来同样活跃于世界三人篮球最高舞台。

2024巴黎奥运会将是三人篮球项目入奥后的第二次亮相。在此前的东京奥运会上,由王丽丽领衔的中国三人女篮拿下铜牌创造历史,中国三人男篮获得第八名,金牌由拉脱维亚三人男篮和美国三人女篮夺得。

在直通巴黎的三席名额确定后,仍有男女各5个席位将通过随后的奥运资格赛诞生,资格赛的举办时间和地点将于今年12月公布。

巴黎奥运会三人篮球项目将于2024年7月30日至8月5日在位于巴黎市中心的协和广场打响,这片毗邻巴黎大皇宫、香榭丽舍大街和卢浮宫等地标性建筑的广场可容纳超5000名观众。

scroll

责任编辑:刘欣蕊
  • 巴黎
  • 奥运篮球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