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关注当代“脆皮年轻人”,冬季运动更需注意身体指标

2023年11月10日 00:26:16 来源:环球网 作者:张阳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阳】现代社会节奏快,工作压力大,让越来越多的大学生、上班族被各种身体问题困扰,明明正是年轻力壮的年纪,却往往会因为一些意想不到的意外,而最终住进医院,他们自嘲为“脆皮年轻人”。

小王就是一位典型的“脆皮年轻人”。他在一家互联网公司工作,长期加班的工作模式让他几乎没有时间照顾自己的身体。久而久之,他发现自己的身体状况每况愈下,常常感到疲惫不堪。然而,冬季的到来更是雪上加霜。他想运动,但又担心冬季运动可能带来的身体损伤。那么在冬季应该如何科学运动不伤身,还能提高身体素质呢?这是许多年轻人关心的问题。

除了进健身房找专业的健身教练进行指导之外,如果是在日常生活中自己居家运动或者户外跑步,那么可以借助各种运动健身类的APP,跟着APP的运动课程锻炼也能起到一定效果。但是,由于自己锻炼没有专业人士在旁的辅助与照看,自己运动时就需要格外关注自己的身体状态,运动时更是需要循序渐进从基础级别开始练起,防止运动强度过大,给身体带来损伤。这时候智能手表就无疑是随时监测身体状况的最佳“运动搭子”。

以在国内智能穿戴市场排名前列的华为智能手表为例,针对不同人群,消费者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智能手表。

今年9月最新发布的华为WATCH GT 4系列,是一款经典全能的智能手表,不仅拥有减脂塑形功能、百种运动模式,帮助用户在冬季科学运动,还配备了脉搏波房颤和早搏提示软⁠件、女性周期预测等功能,全面关注用户的健康。无论你是职场新人,还是运动爱好者,它都能成为你冬季健康和运动的最佳伙伴。

同时,对于家中的长辈,华为也有特别的产品。华为WATCH 4系列,专业运动健康与科技时尚的结合,具备高血糖风险预测、一键微体检等功能,非常适合长辈使用。而华为WATCH D系列,专注于血压健康,可以单次精准测量血压,预测全天血压趋势,还有ECG心电采集功能,对有血压问题的长辈来说,无疑是一份暖心的关怀。

更值得一提的是,华为穿戴设备还可以与手机上的华为运动健康App连接。通过华为运动健康App,可以与家人互相加为好友并授权数据权限,组成线上家庭。这样一来,无论身处何地,都能实时关注家人的运动健康状态和身体健康数据、微体检报告等。一旦家人的健康数据出现异常,或是不慎跌倒,都能第一时间收到通知,为他们提供及时的帮助。这对于现代家庭来说,无疑是一项极具社会意义的功能。

华为智能穿戴产品之所以在市场上广受欢迎,除了产品丰富适合各类人群之外,其在背后进行的大量技术研发投入,在可穿戴技术上不断取得突破,让一块小小的手环、手表就能准确监测身体健康状况是吸引消费者的根本原因。

近日,华为海外最大运动健康科学实验室(芬兰)也首次对媒体开放。这是华为在科研领域的一次巨大投入,目的是搭建坚实的技术底座,实现更多、更独特的产品功能。这一举措确保了华为智能手表监测数据的精准性,为用户带来更优质的智能穿戴体验。截止目前,华为在全球已经打造了三座运动健康实验室,科研力量的加强,意味着华为在健康领域的布局将更加深入和全面。

至此,我们可以看出,无论是面对社会压力大的年轻人,还是需要关注健康的长辈,华为智能手表都能提供全方位的解决方案。它不仅仅是一款手表,更是你身边的健康助手,时刻关注你的身体状况,提供科学的运动建议,让你不再因为换季而困扰,在冬季也能保持健康的身体状态。

责任编辑:陈浩然
  • 运动
  • 腕表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