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通

城市轨道交通行车调度员职业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冠军揭晓

2023年11月17日 19:16:59 来源:中国交通报 作者:袁帅 梁熙明 岳凌寒 卫婧茹

匠心铸就成才梦想,技能创造出彩人生。11月16日,通过为期三天的激烈角逐,全国一类大赛——第十四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大象科技杯”城市轨道交通行车调度员(职工组)、“捷安杯”城市轨道交通行车调度员(学生组)职业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圆满落幕。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崔贺获得职工组个人第一名,北京市交通委员会代表队获得职工组团体第一名;山东职业学院、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安徽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贵阳职业技术学院获得学生组团体一等奖。

此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28个省份的148支代表队共188名选手参加,其中职工组108人、学生组80人。各参赛选手在赛场上奋力拼搏、奋勇争先,充分展示新时代交通运输从业人员的风采。大赛采取理论知识考核和技能操作结合的方式,采用计算机虚拟岗位、人机对抗算法等多项新技术,符合新时代交通强国背景下复合型技能人才、大国工匠的培养要求。

大赛的成功举办达到了锻炼队伍、提高技能、激发动力、学习交流的目的,将进一步激发广大交通运输从业人员学习技能、掌握技能、提升技能的积极性,促进企业工匠队伍建设和职业院校人才培养,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新风尚,引领广大交通运输从业人员胸怀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志向,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勤学苦练勇攀技能高峰,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陈浩然
  • 调度员
  • 城市轨道交通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