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体育

国羽收获3金1银

“梁王组合”涉险拿下男双赛季第四冠

2023年11月27日 11:10:21 作者:苏荇

梁伟铿(后)搭档王昶夺冠 新华社发

世界羽联超级750中国大师赛26日晚在深圳落幕,中国羽毛球队收获三金一银。广东男双球员梁伟铿再度登顶,他与搭档王昶在决胜局顶住被对手连挽6个赛点的压力,收获赛季第四冠。

梁伟铿/王昶目前男双世界排名第一,他们面对的是前世界第一、印度组合兰吉雷迪/谢蒂,双方前两局战成21比19和18比21。决胜局“梁王组合”在以20比13拿到7个赛点时,被对方连续挽救6个赛点,但最终以21比19获胜。

赛后两人心有余悸,坦言当时过于急躁想拿下冠军,导致心态发生变化,幸好之前的教训让他们做足了心理准备,把比赛当成0比0重新去拼。“不管怎样,我们赢下来了,这是一个肯定。”王昶说。

混双决赛中,郑思维/黄雅琼以21比10和21比11战胜韩国组合徐承宰/蔡侑玎。两人曾经在世锦赛和中国公开赛上两度不敌这对韩国组合,但在此后的杭州亚运会、丹麦公开赛、日本大师赛和此次比赛上四连胜对手,在心理层面重新建立了优势。

赛后,“雅思组合”表示,这次取胜的关键在于两人在场上的专注度更高,以速度优势压制对手。这也是两人本赛季夺得的第六个冠军,对此郑思维对两人本赛季的成绩给予了肯定,“这个赛季发挥都挺不错的,已经非常牛了!”

女子单打决赛为中国队德比,韩悦因伤退赛,陈雨菲夺得冠军。赛后,陈雨菲表示虽然拿到冠军,但为队友感到难过和可惜,因为最不想看到的就是受伤。

随着大师赛落幕,2023世界羽联年终总决赛五个单项的参赛席位也全部出炉。中国队男单的石宇奇、李诗沣,女单陈雨菲、韩悦,男双梁伟铿/王昶、刘雨辰/欧烜屹,女双陈清晨/贾一凡、刘圣书/谭宁,混双郑思维/黄雅琼、冯彦哲/黄东萍获得参赛资格。

责任编辑:刘欣蕊
  • 国羽
  • 夺冠
  • 银牌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