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体育

中国雪车队开启新赛季

2023年11月29日 10:26:02 来源:中国体育报 作者:李晓洁

zgtyb1129001_004_01_b.jpg

李纯键/吴青泽/朱自龙/魏鹏在比赛中。 新华社记者 王楷焱摄

“十四冬”雪车比赛于11月28日在北京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雪游龙”结束了全部比赛,李纯键/吴青泽/朱自龙/魏鹏获得男子四人雪车金牌,怀明明和王璇获得女子双人雪车金牌。世界杯刚刚结束又迎来“十四冬”比赛,雪车队连续作战以赛代练,用良好状态开启新赛季。

在一周前“雪游龙”结束的2023-2024赛季国际雪车联合会雪车和钢架雪车世界杯上,由孙楷智/丁嵩/甄恒/叶杰龙组成的中国队以1分57秒44夺得男子四人雪车铜牌。这是中国男子雪车项目历史上获得的首枚世界杯奖牌,此前中国男子雪车世界杯最好成绩为第六名。

今年,男子四人雪车重新排列组合,组成李纯键/吴青泽/朱自龙/魏鹏,以及孙楷智/丁嵩/甄恒/叶杰龙两对组合。在“雪游龙”举行的新赛季第一站世界杯上,重组后的队伍第一次参加国际比赛。“在延庆实现了中国雪车男队在世界杯比赛中奖牌从0到1的突破,在家门口升起了国旗,心里满满自豪感。”舵手孙楷智说。同时他也表示,新组合有很多地方需要磨合,经过两次比赛也发现需要改进的细节。

来到“十四冬”赛场,李纯键/吴青泽/朱自龙/魏鹏组合在比赛中占了上风。与世界杯滑行两轮不同,“十四冬”比赛对标冬奥会采用四轮滑行,四轮滑行时间李纯键组合全部领先孙楷智组合,前者也顺利拿到“十四冬”男子四人雪车金牌。一周前的世界杯,李纯键与队友发挥欠佳拿到第七名。李纯键说因为是今年第一场比赛,有些紧张,滑行中出现了一些失误,“但是相比上个赛季,今年我更清楚在发生失误后如何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态。”

怀明明和王璇是北京冬奥会时的老搭档,当时她们以4分08秒26排在第十一位。此次“十四冬”比赛,两人四轮总成绩为4分05秒91,比冬奥会时有明显提高。“我是刹车手,主要加强体能训练和推车技术,为舵手提供滑行的动力。主要是她(怀明明)的滑行技术比冬奥会时成熟了很多,所以我对我们俩非常有信心。”王璇说。“随着滑行技术的精进和经验的丰富,我能感觉到自己在不断进步,可以算是一名成熟的舵手,最起码稳定了很多。”怀明明说。

经过北京冬奥会的锻炼,中国雪车队希望在成绩上更进一步。上赛季世界杯拉脱维亚锡古尔达站,应清在女子单人雪车项目以1分47秒10的成绩获得铜牌,不仅创造了个人最佳战绩,也成为首个站上世界杯领奖台的中国雪车运动员。再加上刚刚夺得铜牌的男子四人雪车项目,中国雪车队在男子、女子项目上双双取得突破。雪车集训队领队孙帆表示:“北京冬奥会后,我们能看到中国雪车队整体状态在稳步前进,通过‘十四冬’的备战和比赛,相信能在这个赛季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接下来,雪车队将前往法国参加下一站世界杯,“本赛季我们计划参加全部世界杯分站赛及世锦赛,为明年的参赛资格做准备。多参赛获得更多积分,才能有更多运动员获得奥运资格。”孙帆说。

责任编辑:刘欣蕊
  • 中国雪车队
  • 新赛季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