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产

万达商管:6亿美元债调整还款计划方案获99.3%以上债券持有人同意

2023年11月30日 10:57:57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李晓青

11月30日早间,大连万达商业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达商管”)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在提前同意截止日期前【2023年12月8日下午4时(伦敦时间)】,公司已收到合格债券持有人有效交付的必要同意指示,符合会议法定人数的要求(不少于总本金的66%),占上述债券本金总额的99.3%以上同意该笔6亿美元债的调整还款计划方案。

万达商管在公告中表示,发行人、附属担保人和公司对债券持有人表示最深切的感谢,能够在短时间内取得多数债券持有人的支持,这证明了债券持有人对发行人、附属担保人的信心,此次债券的展期能够使得公司缓解近期流动性压力,以应付预期的未来现金流。

此前的11月21日,万达商管发布公告称,其子公司万达地产国际有限公司于2014年1月发行的6亿美元债,将于2024年1月到期,由于当前房地产行业持续低迷,境外资本市场利率不断上升,公司再融资面临一定困难,且万达商管子公司珠海商管年底前获批上市存在一定不确定性,为减少公司短期流动性压力,万达商管主动提前进行流动性管理,筹备调整美元债还款计划,对2024年1月到期债券进行还款计划调整,以保证公司流动性持续稳定。

资料显示,该笔债券到期日为2024年1月29日,票面利率7.25%,投资级别为高收益级,发行规模为6亿美元,发行价格为99.036美元,发行收益率为7.39%。公告显示,本次调整计划在1年内分4次还清,不涉及其他公开债的调整,且未来也不会调整,还款来源于稳定的租金收入和珠海商管分红,还款计划经过严格排布,能100%实现。

在该笔美元债归还后,万达商管仅有2笔美元债各4亿美元,于2025及2026年分批到期,未来没有集中到期压力,万达表示有信心可以按时偿还。万达方面表示,本次调整为公司主动进行的债务结构优化举措,有助于改善流动性,鉴于公司良好的经营状况,未来的流动性风险平稳可控。

责任编辑:刘欣蕊
  • 债券
  • 万达商业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