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体育

跳水“梦之队”人才辈出呈世界级竞争

2023年12月01日 16:52:17 来源:中国体育报 作者: 李东烨

zgtyb1201006_002_01_b.jpg

陈芋汐 本报记者 鹿麟摄(资料照片)

本着“公开、公平、公正”和择优的原则,各项目国家队在备战参赛中,为运动员创建公开透明的人才选拔机制和比赛平台,不仅为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还通过公开选拔主动在实战中发现人才、锻炼人才。

本报记者李东烨

2023年全国跳水锦标赛暨巴黎奥运会、多哈世锦赛选拔赛本周二刚刚在武汉告一段落。虽然这只是中国跳水队公开进行的一次人才选拔,却呈现出世界级的高水平竞争。

跳水项目巴黎奥运会选拔赛共设3站,选拔以积分为原则,进行综合评定确定初步参赛名单。3月在上海举行的2023年全国跳水冠军赛是中国跳水队巴黎奥运会选拔第一站,2023年全国跳水锦标赛是巴黎奥运会选拔第二站,2024年2月举行的多哈世锦赛为奥运选拔的第三站。

根据选拔办法,单、双人项目均需进行选拔,其中双人项目可跨省区市配对参赛。从3站选拔赛中取最好的2站比赛名次计算运动员积分。第一名至第12名均可获得积分。其中第一名18分、第二名16分,第三名14分,以此类推,前七名的分差均为2分。

单人项目积分前四名的运动员入选大名单,双人项目积分前两名的运动员入选大名单。在考虑运动员伤病、参赛任务及其他不可预知因素影响等情况下,经队委会在优秀运动员中进行综合评估提出建议人选可入选大名单。同时,队委会对入选大名单的运动员以积分为原则进行综合评定确定初步名单,人选的确定原则是在单人的基础上侧重考虑运动员双人项目参赛任务。

中国跳水队是名副其实的“梦之队”,多年来长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中国跳水项目可谓是人才辈出,这种公开选拔人才的机制为更多后备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了机会,提供了平台。比如在武汉进行的这次选拔赛中,在众多名将继续保持高水平的情况下,一些新人也闯入了人们的视野,推动整个比赛持续呈现出世界级的竞争。

12月1日至3日,中国跳水“梦之队”还将继续在武汉进行多哈世锦赛的选拔。在2023年全国跳水锦标赛单项比赛中的前12名,双人项目中的前6名将进行多哈世锦赛资格的角逐。

责任编辑:刘欣蕊
  • 跳水
  • 梦之队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