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体育

苏翊鸣重回“福地”再夺冠

2023年12月04日 11:59:53 来源:中国体育报 作者:李晓洁

zgtyb1204001_005_01_b.jpg

苏翊鸣在比赛中。 本报记者 安灵均摄

在刚刚结束的2023—2024赛季国际雪联单板滑雪大跳台世界杯比赛中,三名亚洲选手苏翊鸣、木俣椋真、木村吉良站上了男子组领奖台。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有43名选手参赛,11人来自亚洲。决赛的10个席位,亚洲选手占据7个。

获得冠军的中国选手苏翊鸣在北京冬奥会时一鸣惊人夺得金牌,时隔21个月,他再次回到首钢滑雪大跳台。未参赛的这段时间,苏翊鸣潜心训练,以一个正脚内转1980的动作宣告自己不仅状态未减,还稳步提升。日本的木俣椋真和木村吉良也拿出1980的难度,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

另一名日本选手长谷川帝胜虽然只获得第四名,但实力不可小觑。上赛季世锦赛,他是继苏翊鸣后第二个能在两个起跳方向做出1800转体的选手,并获得冠军。今年9月,他在新西兰成功跳出四个方向1980动作,成为完成这一难度的首位单板滑雪运动员。

在本站世界杯决赛排名垫底的日本选手荻原大翔未能发挥出真实水平,他是上一站世界杯该项目冠军,不仅能完成反脚外转1800、反脚内转1980,还打开5圈大关,跳出正脚内转2160难度动作。在资格赛中以0.5分止步决赛的宫村结斗是今年日本诞生的新星,他是继长谷川帝胜后第二个用四个方向全部跳出1800的人。长谷川帝胜、荻原大翔、宫村结斗均为2005年出生,他们未来将是苏翊鸣的主要对手。

决赛中,两名韩国选手李超恩、李栋勋也在尝试1800和1980动作。另一名中国选手杨文龙虽然止步资格赛,但他在上一站世界杯做出全场唯一的1800动作,并获得第6名的个人最好成绩。

单板滑雪大跳台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成为正式比赛项目,当时参加女子决赛的12名选手中有3位来自日本,而男子组决赛则是欧美人的天下。四年后的北京冬奥会,不仅有更多亚洲选手入围决赛,不满18岁的苏翊鸣更是摘得金牌。女子组除了岩渕丽乐、鬼塚雅等日本选手外,中国小将荣格首次参加冬奥会便获得第5名。从项目入奥,到鲜有亚洲面孔,再到亚洲选手成为领奖台常客,在单板滑雪大跳台项目上,亚洲选手已成为主力。

责任编辑:刘欣蕊
  • 单板滑雪大跳台
  • 苏翊鸣
  • 金牌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