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体育

高亭宇再夺一银 状态回勇对手直呼“欢迎归来”

2023年12月12日 11:25:25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作者:王笑笑

北京时间12月11日凌晨,2023-2024赛季国际滑联速度滑冰世界杯第四站在波兰马佐夫舍地区托马舒夫县落下帷幕。中国名将高亭宇在男子500米第二次角逐中再夺亚军,在复出的第四站比赛中收获1金1银。

高亭宇已连续三次站上领奖台

北京冬奥会夺冠后,高亭宇进行了长期休整,直至今年才归队训练。赛季开始后,他先参加了一站国内比赛,随后在世界杯北京站复出国际赛场。上一站比赛,他获得男子500米亚军,再次登上世界杯的领奖台。

波兰站设两次男子500米比赛,在第二个比赛日的第一次角逐中,高亭宇力压加拿大名将迪布勒伊和赛季初几乎统治500米赛场的日本选手森重航,一举夺冠,这也是中国速滑队本赛季收获的首枚金牌。

在收官日的男子500米第二次比赛中,高亭宇再夺一银。此役他在第七组内道出发,起跑成绩依然在所有选手中排名第一,最终以34秒79完赛。该成绩被下一组登场的迪布勒伊超越,最终两人领奖台位置互换,高亭宇以0.06秒之差获得亚军。

高亭宇在本站比赛中

复出仅第四场比赛,高亭宇便已在世界杯上斩获1金2银,该项目世界杯排名升至第六位,“效率”不可谓不高。赛后,获得冠军的迪布勒伊直呼欢迎冬奥冠军“满血归来”,称高亭宇的存在提高了项目整体水平。“他是一名非常优秀的选手,总是有最快的出发。战胜他令我非常兴奋,我喜欢和世界上最好的选手比赛。”迪布勒伊说,“上赛季我状态非常好,但是很遗憾没能跟他交手。今年我有机会跟他同场竞技甚至击败他,这对我来说非常有意义。”

图片来源:国际滑联官网

责任编辑:刘欣蕊
  • 中国速滑队
  • 高亭宇
  • 夺冠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