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体育

“十四冬”冰球青年女子组:北京、四川提前晋级

2024年02月20日 17:13:0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呼伦贝尔2月19日电(记者马锴、李春宇、朱文哲)19日,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冰球项目青年女子组比赛继续进行,A组的北京队、四川队分别战胜黑龙江队和河北队,均以两连胜锁定小组前两名,提前晋级半决赛。

2月19日,北京队球员吴思嘉(右)与队友戴米庆祝进球。新华社记者 邓华 摄

“十四冬”冰球女子青年组比赛共有7支球队参赛,北京、四川、河北和黑龙江队在A组,辽宁、内蒙古和广东队在B组。根据赛制,A组前两名直接晋级半决赛,A组三、四名和B组前两名交叉争夺半决赛门票。

本届全冬会,北京队有4名球员是参加了江原道冬青奥会的中国女冰队员,被认为是夺冠热门。在与黑龙江队的比赛中,北京姑娘们延续了首场大胜的火热状态,全程牢牢占据主动,以12:0轻松获胜。赛后,北京队队员戴米说:“今天的比赛我挺满意的,比第一场打得好很多……打得更稳了,不像之前比赛有点慌张。”

2月19日,四川队球员赵梓羽(中)在比赛中射门得分。新华社记者 邓华 摄

面对河北队,四川姑娘们在攻防两端都展现出强劲实力。整场比赛,四川队完成55次有效射门,得到11分。河北队仅有4次有效射门,直到第三局才得到1分。最终,四川队11:1大胜河北队,将于21日与北京队争夺小组头名。

本场比赛,四川队队员孟繁聪4次助攻队友进球。她在赛后表示,球队本场攻防节奏很快,“队友们都打得很积极”,希望能“全力以赴,拿下北京队”。

B组比赛中,辽宁队开局抢占主动,第一局就完成15次有效射门,以2:0领先。后两局比赛中,内蒙古队疲于防守,为数不多的反击也没能攻破对手防线,最终以0:5落败。此役获胜的辽宁队已锁定B组第一名,将于23日与A组第四名球队争夺半决赛入场券。

责任编辑:刘欣蕊
  • 十四冬
  • 冰球
  • 半决赛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