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消费

河北衡水二中开展食品安全专项培训工作

2024年03月11日 11:22:19 来源:中国食品报网 作者:马永青 孙自良 孙付刚

本网讯 为迎接新学期,深入推进食品安全专项工作,强化校园食品安全监管,提高校园食堂管理水平,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2月23日,河北衡水二中后勤服务中心组织全体食堂工作人员进行食品安全专项培训工作。

上午,该校后勤服务中心在若谷苑报告厅召开专题培训会。会上,食堂管理人员徐克忠从“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要求”“有害生物防治措施”“如何做好开学前食品安全自查工作”三个方面,讲解如何做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

下午,召开食堂安全卫生培训会,徐克忠先从常见的食品中毒种类、加工过程控制,餐具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几个方面讲解如何保障学校食堂食品卫生安全;随后通过安全事故案例为广大食堂员工敲响警钟,提醒大家时刻预防刀伤、创伤、触电、烫伤和火灾等;最后细致讲解了食堂设备的操作规程,积极推动保障食堂员工的人身安全。最后,食堂管理人员宋华领讲述了食品安全的法律法规、学校食堂的相关制度、库房保管员的职责以及预防食物中毒的有效策略,切实增强了大家的安全意识。

在两次培训结束后,该校组织开展了两场食品安全知识考试。考试内容主要包括食品卫生安全知识、操作人员日常操作规范以及相关的管理制度,通过这两场考试,有效提升了该校食堂员工学习的积极性,最终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改、学以致用的目的。

通过一系列的培训和考试,不仅提高了食堂员工食品安全操作能力、专业素养和服务水平,还推进了该校食堂队伍向专业化、知识化、规范化方向进一步发展。接下来,河北衡水二中将继续贯彻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不负家长和社会的重托,让广大师生都能吃得健康、吃得安心,确保校园“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陈浩然
  • 食品安全
  • 衡水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