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各地新闻

云南在全省范围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

支持企业打造二手车出口基地

2024年03月28日 11:27:02 来源:昆明日报 作者:王琳

根据《商务部等5部门关于二手车出口有关事项的公告》,自3月1日起可开展二手车出口企业申报审核工作。近日,云南省商务厅发布《关于做好二手车出口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梳理相关工作流程和指引,帮助二手车出口企业做好申报和出口许可证申领等工作。

在全省范围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是一项新的工作。《通知》指出,各州市商务局要按照公告要求,加强政策宣传,积极动员符合条件的企业在“商务部业务系统统一平台”企业端进行申报,并做好企业申报辅导工作,支持本地有实力的企业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壮大二手车出口企业队伍, 扩大二手车出口规模。昆明市指导本地在公告发布前已获准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的企业,在施行之日起6个月内按照公告要求的条件及程序重新完成申报及审核。

在强化管理服务方面,《通知》明确,各州市商务局要切实承担起企业属地管理服务责任,协调工信、公安、交通、海关等部门按职责落实监管责任,强化部门协作,形成监管合力。会同相关部门在车辆交易登记、许可证申领、口岸通关、车辆注销等环节提供“一站式”服务,提升便利化水平,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在二手车出口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为二手车出口营造良好环境。

在支持企业发展方面,《通知》要求,各州市商务局积极支持二手车企业参加国际性展会开拓国际市场,重点在东南亚、中亚、中东、非洲、东欧、 南美等主要目标市场建设营销网络和售后服务网点;支持有条件的企业打造二手车出口基地,鼓励行业组织、龙头企业培育二手车出口品牌;支持企业建设二手车出口综合服务平台,探索开展跨境电商B2B等二手车出口新模式。

此外,为及时了解重点二手车出口企业情况,做好运行监测,持续优化涉企服务,省商务厅将定期反馈各州市二手车出口企业情况,要求各州市商务局指导督促企业上报二手车出口相关信息,企业信息报送情况将作为二手车出口评价工作的重要参考。(王琳)

责任编辑:欧帆
  • 二手车
  • 二手车电商
  • 二手车政策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