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体育

国羽男双全力争取奥运资格

2024年04月12日 15:50:05 来源:北京日报

昨天,正在宁波进行的羽毛球亚锦赛结束了淘汰赛次轮的争夺。男双7号种子刘雨辰/欧烜屹直落两局晋级8强,继续握有争夺奥运“门票”的主动权。

亚锦赛前,国羽仅男双尚未拿到满额两个巴黎奥运会参赛席位,最有望搭上“末班车”的便是刘雨辰/欧烜屹。首轮淘汰赛,两人挽救4个赛点涉险过关。而两人进军巴黎的最大对手——印尼强档菲克里/毛拉纳爆冷出局,提前退出了竞争。

昨天的第二轮比赛,“欧图”组合再遇苦战。面对世界排名仅第71位的韩国选手王灿/金英爀,两人以21比16拿下首局后,次局多数时间处于落后。中国组合没有放弃,局末连得6分,挽回4个局点,以22比20逆转赢下该局,从而锁定胜利。

不过,“欧图”组合的战斗仍未结束。两人目前暂列奥运积分榜第8位,而排在第10位的中国台北组合、奥运会卫冕冠军李洋/王齐麟本轮也顺利过关,仍有可能将刘雨辰/欧烜屹挤出前八。

目前,主动权仍牢牢握在中国组合手中。刘雨辰表示,不用考虑太多,做好自己,一场一场地打好比赛,只有多赢,才能稳拿奥运“门票”。

责任编辑:刘欣蕊
  • 羽毛球亚锦赛
  • 羽毛球男双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