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体育

UFC首现“中国德比”

张伟丽击败闫晓楠卫冕金腰带

2024年04月15日 15:40:39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张喆

北京时间昨天,在美国拉斯维加斯进行的UFC(综合格斗冠军赛)300联合主赛中,张伟丽与闫晓楠在女子草量级冠军赛上演首次“中国德比”。双方均展现出了顽强的斗志和坚韧的毅力,经过五回合激战,张伟丽凭借出色的地面技巧战胜闫晓楠,成功卫冕女子草量级金腰带。

现年34岁的张伟丽,综合格斗职业战绩为24胜3负,11次KO,8次降伏。这几年,她先后击败过乔安娜(2次)、卡拉·埃斯帕扎、阿曼达·莱莫斯,两度获得女子UFC世界冠军。闫晓楠于1989年出生,综合格斗职业战绩17胜3负,8次KO。她是首位签约UFC的女拳手,也是目前UFC在女子草量级排名第一的强者。最近2场比赛,闫晓楠保持连胜,包括去年6月仅用1回合秒杀前UFC女子草量级冠军杰西卡·安德拉德,进步神速。

从技术特点上看,张伟丽的优势是地面技术,而闫晓楠的站立技术更胜一筹。比赛第一回合,闫晓楠一直尝试近身,张伟丽通过踢击和击打很好地控制着距离。该回合末段,张伟丽在笼网边翻摔放倒了闫晓楠,并对她使出了裸绞,不过闫晓楠顽强硬扛了11秒,直到该回合结束。

此后四个回合,闫晓楠始终在站立对决时占据优势,但一旦比赛进入地面,张伟丽就展现出碾压式的优势。结果五个回合战罢,张伟丽以49比45、49比45、49比45的点数被一致判定获胜。

这场真正意义上的UFC首次“中国德比”不仅展示了中国在全球综合格斗舞台上的实力不断上升,也预示着这项运动在中国的市场前景光明。

责任编辑:刘欣蕊
  • 综合格斗
  • 金腰带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