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通

湖北交通积极开展国家安全观宣传教育

2024年04月15日 16:31:48 来源:中国交通报 作者: 潘庆芳 吴佳徐胜

4月11日,湖北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八支队九大队联合湖北交投鄂西运营公司宣恩管理所的交通青年志愿者走进黄坪村,用“沾着泥土”的宣讲把国家安全观传递到千家万户。

88165fabe1af11291c3033d41b22eea.jpg

4月11日上午,武汉市首条保密宣传公交专线挂牌。武汉市国家保密局和武汉市公交集团公司在24路公交线起点站,举行“24路公交保密宣传专线”授牌仪式,标志着武汉市保密宣传矩阵又添新成员。

4月11日,随着清晨的微风,湖北交投杭瑞高速通城所瑶乡隽妞志愿服务团队走上了进村入户、开展敲门行动的旅程,向村民群众普及国家安全知识,真情传递安全理念。

4月15日是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倡导安全文明风尚,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连日来,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为主题,以宣传图片、发放传单、知识竞赛、观看专题宣传片等形式,教育引导员工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全交通运输行业的机关管理单位、企事业单位、交通服务窗口,观看国家安全观视频教育,参与国家安全观宣传教育,参与国家安全观知识竞答,张贴宣传海报,利用LED显示屏、广播系统等设施,循环播放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宣传内容,掀起了国家安全观宣传教育的热潮。

4月10日下午,武汉公交集团第一营运公司一分党支部54名党员齐聚一堂,前往中共五大会址的武汉国家安全教育基地,一起寻访红色记忆,宣讲“弘扬革命精神,守护国家安全”。

“它是国家首个国家安全教育展示厅......”参观现场,平安公交志愿者、592路司机吴强利化身国家安全观宣讲员,和大家一起重温了革命先烈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安全浴血奋战的故事,倡导全社会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营造文明和谐、安全出行的社会风尚,大力推进交通强国、平安公交建设。

武汉公交509路优秀班组长潘登说:“作为一名公交司机,一名交通参与者,保证每天的行车安全以及车上每一位乘客的生命安全,也是为国家安全做贡献。”

武汉公交集团第一营运公司一分公司党支部书记肖静说:“国家安全是国家发展的重要基石,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在通城,杭瑞高速公路的瑶乡隽妞志愿者都会轻轻叩响房门,面带微笑地向居民们问好,拿出精心准备的安全宣传资料,面对面宣传讲解国家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反间谍法等相关法律,引导大家做好反诈防骗、反间防谍、防盗反窃、网络诈骗等自我防护,不时提醒村民在油、电、气、暖、火使用上加强防范,时刻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

武汉24路保密宣传专线车,在车身喷有“学习贯彻保密法,你我都是护密人”等宣传口号,车厢灯带等显著位置张贴公益宣传标语,作为保密宣传的流动平台,同时张贴了“武汉保密”公众号二维码,乘客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关注“武汉保密”公众号,学习保密法律法规、典型案例、武汉红色保密故事等知识。

责任编辑:陈浩然
  • 交通
  • 时政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