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体育要闻

U24飞盘选拔赛大学生超八成,为国出战“非常荣耀”

2023年04月19日 11:44:19 来源:新京报 作者:王继松 浦峰

上周末,U24飞盘选拔赛在京举行。 新京报记者 浦峰 摄

  4月16日至17日,2023年U24飞盘世青赛国家集训队选拔赛在昌平区华彬生态园足球场进行。组委会对参加选拔的运动员各项测试结果和对抗赛表现综合评分,各组别前26名(其中混合组为男、女各前13名)进入集训队名单,他们将有机会代表中国队参加7月2日至8日在英国举办的世青赛。据选拔赛组委会负责人介绍,共有106名选手报名参加公开组(男子组)、女子组和混合组的选拔,超过八成选手是高校学生,这是一次展示国内高校学生飞盘竞技水平的机会。4年前,现西安体育学院大四学生陈滢接触飞盘,她的比赛对手多为“盘龄”五六年甚至超十年的老玩家。参加此次选拔赛,陈滢希望能与同龄人竞技,提升水平,“作为一名飞盘爱好者,非常期待能代表国家队参赛,那将是一件非常荣耀的事。”来自上海大学的研究生柏悦,坐了十几个小时的火车赶到北京昌平,他想通过这次选拔赛展示飞盘技艺,“希望能有机会代表国家队出国参赛,与高水平选手同场竞技。”

所有选手接受体能测试、技术测试和分组对抗考核。新京报记者 浦峰 摄

2019年,中国飞盘首次组队参加在上海举办的亚洲大洋洲飞盘锦标赛,取得混合组第4名。过去三年,中国没有组队参加国际赛事,缺乏与国外高水平队伍交流的机会。组委会负责人表示,再次组建国家队参加国际赛事,一方面是检验中国飞盘水平,另一方面是挖掘更多后备人才。2025年成都世界运动会,飞盘是比赛项目之一。从储备竞技人才的角度看,U24国家队队员有望成为两年后成都世运会的主力。在两天时间内,所有选手以体能测试、技术测试和分组对抗的形式接受考核评定,三项得分占比分别为20%、30%、50%。组委会负责人介绍,飞盘比赛对运动员的体能、技术和团队配合有很高要求,选拔赛设置的几个考核项目,充分考查了选手在这些方面的能力。


陈滢表示,飞盘比赛对选手的灵活性要求很高,伊利诺斯灵敏跑、T形跑等考核灵活性的项目非常有挑战性,如果出现一点失误,就很难拿到满分。选拔赛期间正好遇上刮风天气,对选手传接盘测试产生一些影响。柏悦表示,以前参加飞盘比赛很少在有风的条件下传接盘,刮风非常考验技术,从中也能查找一些不足。组委会负责人表示,各组别名单确定后,下一步将组队集训。除了集中训练,也会在入选队员比较多的城市,委托高校或专业教练制定体能、技术等方面的计划,展开区域性训练。

责任编辑:田心悦
  • 飞盘
  • 比赛
  • 大学生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