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推荐

皮划艇静水世锦赛收官 中国队满项获得巴黎奥运会参赛资格

2023年08月29日 17:35:1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8月28日电(记者公兵、季嘉东)中国皮划艇协会消息,当地时间27日,皮划艇静水世锦赛暨巴黎奥运会资格赛在德国杜伊斯堡结束,中国队共夺得3金1银3铜,并满项获得巴黎奥运会10个项目的参赛资格。

中国队最具分量的金牌来自女子双人划艇500米项目,东京奥运会冠军徐诗晓/孙梦雅在当地时间26日的决赛中以1分52秒775的成绩斩获金牌。这对搭档自东京奥运会夺金后从未在大赛中让金牌旁落,不过当日她们仅领先亚军、西班牙组合0.141秒,可谓惊险获胜。

徐诗晓说,通过这场比赛可以看到对手和她们的差距越来越小,对标巴黎奥运会,要更加坚定自己的信心,坚信自己能实现目标。

孙梦雅说:“这场比赛打得比较惊险,但结局是比较好的。展望巴黎(奥运会),我们一定行。”

中国队另两枚金牌来自女子双人划艇200米项目和女子四人划艇500米项目。

东京奥运会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项目亚军刘浩与本周期的新搭档季博文,于当地时间27日获得世锦赛男子双人划艇500米项目银牌。此外,李丽在女子单人划艇1000米、5000米比赛中各获一铜;林文君在女子单人划艇200米项目中获得一铜。

相比争金夺银,本届世锦赛更重要的意义在于获取巴黎奥运会参赛资格。巴黎奥运会皮划艇静水共设10个项目,按照国际皮划艇联合会包括奥运兼项在内的相关规定,中国队已满项获得巴黎奥运会参赛资格。

责任编辑:乔妙妙
  • 皮划艇
  • 奥运会项目
  • 中国队
  • 世锦赛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