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名将风采

零封柯洁卫冕“国手”头衔,丁浩年内还要面对两项大赛

2023年10月16日 17:12:45 来源:新京报 作者:孙海光

丁浩零封柯洁卫冕“国手”头衔。 中国围棋协会供图

新京报讯 (首席记者孙海光)10月14日,2023第二届中国围棋国手赛决赛在开封结束,丁浩执黑336手再胜柯洁,以2比0的总比分卫冕“国手”头衔。

决赛三番棋首盘,丁浩执白战胜柯洁取得1比0的优势。昨天再战,丁浩执黑先行,全局整体厚实,胜率一度超过90%。官子阶段,丁浩在劫争中连续出现失误,步步紧逼的柯洁至201手时慢慢追平局面,但随后的202手送出败着。之后,尽管柯洁耐心收完官子,但再无逆转机会,弈至336手停钟认输。

至此,丁浩连续两届国手赛战胜柯洁夺冠,并收获了40万元冠军奖金。总结决赛这两盘棋时,丁浩直言第一盘没有进入很好的状态,感觉下得不在节奏上。“不过柯洁官子收得有点儿轻松,他当时以为自己好不少,可能判断上出现了偏差,官子亏了一点儿,我就刚好赢了一点儿。”昨天第二盘,丁浩一度觉得自己局面不太好,一直没有点清目数,转换之后才确定要赢了。

无论是围甲联赛还是国手赛,丁浩这段时间的状态都不错。他也坦言最近几盘棋不光结果好,整体内容也都比较满意,该拼的时候都拼下来了。

年初,丁浩战胜杨鼎新成为中国围棋首位00后世界冠军。但之后大半年时间,丁浩并没有特别亮眼的发挥,也落选了杭州亚运会。总结此前表现时,丁浩坦言一直没有太好的成绩,龙星战决赛输给了李维清,王中王比赛一上来先是三连胜,之后又遭遇四连败,始终与冠军无缘。

围棋赛事进入到年底阶段,丁浩还有两项国内外大赛要面对。年底第三届中国围棋大棋士赛,现任“大棋士”丁浩将以逸待劳静待挑战者。此外,丁浩还将出战三星杯,这也是今年最后一个世界大赛。“没想过取得什么成绩,希望这两个比赛不留遗憾就好。”丁浩说。

责任编辑:刘欣蕊
  • 柯洁
  • 围棋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